• 2019.04.20
    星期六

坐船往溫島要等4航班 南下過關3小時
長周末自駕遊大排長龍

[2019.04.20] 發表
通往卑詩渡輪碼頭的道路大排車龍。(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昨日復活節長假期首日,大溫地區很多市民乘搭卑詩渡輪(BC Ferries)前往溫島等地度假,導致早上多個航班爆滿,服務出現嚴重延誤,乘客必須等候2至4航班才能登船。另外,加美邊境檢查站一帶早上也出現交通擠塞。

即使卑詩渡輪已為復活節長假期額外安排89個航班以應付大批乘客,然而航班服務仍然供不應求,昨日早上由杜華遜(Tsawwassen)開往斯沃茨灣(Swartz Bay)的航班極度爆滿,乘客一度需要苦候多達4個航班才能登船,而打算由馬蹄灣(Horseshoe Bay)前往啟航灣(Departure Bay)的乘客需要等候2個航班才能登船。

雖然航班爆滿情況在下午稍作緩和,然而由馬蹄灣前往啟航灣的乘客仍要等候1個航班,由馬蹄灣前往朗代爾(Langdale)等候2個航班,由杜華遜前往杜克角(Duke Point)則要等候2個航班,令不少乘客大感不滿,在社交媒體上大吐苦水,紛紛指多年來未見過這種混亂的景象。

根據卑詩渡輪船期表資料,杜華遜至斯沃茨灣的航班每1小時開出,至杜克角的航班每2.5小時開出;馬蹄灣至啟航灣及至朗代爾的航班每2小時5分鐘開出。

由於大批市民勇往乘搭渡輪,通往碼頭的路上交通嚴重擠塞。有受訪乘客表示由蘭里駕車前往杜華遜碼頭需要1小時45分,到達碼頭時目標航班已經開出15分鐘。另外一名駕車前往碼頭的乘客表示,即時已經事先預訂船票,但從未遇過通往碼頭的道路如此擠塞。

復活節長假期除有大批市民前往溫島外,也不乏市民駕車前往美國,造成通往邊境關口的道路交通擠塞。

早上前往和平拱門(Peach Arch)和太平洋高速公路(Pac Highway)美加邊境關卡過關一度需要等候3小時,下午則減至1.5小時,而前往休馬斯道(Sumas Way)和奧爾德羅夫(Aldergrove)邊境關口則要等候1.5小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