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3
    星期二

退伍軍人創傷後遺症 聯邦援助總數翻近倍
阿富汗戰爭結束5年代價續增

[2019.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阿富汗的戰爭5年前已結束,但相關的代價仍在繼續增長。新資料顯示,2014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間,接受聯邦政府心理健康支持的阿富汗戰爭退伍軍人幾乎翻了一番。資料來自於通過資訊獲取法從加拿大退伍軍人事務部(Veterans Affairs Canada)獲取的報告。

該報告1月份提交給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她當時從司法部長位置調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僅擔任該職位幾周,隨後在SNC-Lavalin事件中辭職。

據該文件 ,在阿富汗服役的6,700多名軍人在2018年3月獲得精神殘疾福利金 - 比2014年同月增加了近3,200人。

報告指出,絕大多數接受精神健康福利的人都因「與在阿富汗的服役直接相關的」創傷後遺症(PTSD)。

PTSD是阿富汗退伍軍人申請援助的最常見診斷,而沒有部署到阿富汗的服役人員的理由通常是聽力損失和耳鳴。

超過40,000名加拿大人參加了始於2001年為期13年的阿富汗任務,意味著去過阿富汗的退伍軍人中有近17%因戰爭心理創傷而獲得聯邦援助。

退伍軍人事務部最近透露,至去年11月底,有近4萬名退伍軍人在等待審核申請是否批准,比前一年增加11,000人。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排隊時間超過16周,表明退伍軍人等待時間更長。加通社去年獲得的一份內部報告顯示,對心理健康服務的需求超過可用資源。

退伍軍人事務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的發言人威爾斯蒂德(Alex Wellstead)表示,「信任政府並尋求政府幫助」的前服役人員總數有所增加。

威爾斯蒂德表示「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政府正在投入數十億元到新的支援和服務上,並且增加員工,以確保退伍軍人獲得所需幫助。

新發布的報告顯示,官員在2017-18年批准了2,453份PTSD退伍軍人援助申請的96%,其他醫療情況的批准率則在75%至85%之間。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府年批二千「社屋」單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公布去年批出破紀錄的社會房屋(Social Housing)單位,有近2000個,但租戶對象的年收上限高達5萬元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