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30
    星期二

再有加人涉在華販毒製毒 范威遭江門法院判處死刑
伙美墨籍共11人台山設點製冰毒

[2019.04.30] 發表
江門市中級人民法院。

【明報專訊】廣東省江門市中級人民法院4月30日依法對加拿大籍被告人范威等11人特大跨國販賣、製造毒品案進行公開宣判。

法院審理查明,2012年3月,被告人范威、伍子平等人合謀共同製造、販賣毒品,並糾集被告人馬克(美國籍)和里昂、佩德羅、奧斯卡、凱瑞特(四人均為墨西哥籍)等製毒技術人員和曾顯樑、李榮富等製毒人員。2012年7月至11月,范威等人在廣東台山設立製毒窩點,共販賣、製造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63833.92克、二甲基苯丙胺365.9克。

法院認為,被告人范威、伍子平、馬克、里昂、佩德羅、奧斯卡、凱瑞特、曾顯樑、李榮富、廖健銘、劉志敏等違反中國法律,販賣、製造毒品,其行為均已構成販賣、製造毒品罪。

范威、伍子平在共同犯罪中起組織、指揮作用,且所販賣、製造的毒品數量特別巨大,罪行極其嚴重,對范威、伍子平判處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被告人馬克、里昂、佩德羅、奧斯卡、凱瑞特均參與製造、販賣毒品犯罪,亦是主犯,分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和無期徒刑。

法院認為,曾顯樑、李榮富、廖健銘、劉志敏等被告人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

判決宣告後,審判長當庭告知各被告人,如不服判決,可在接到判決書第二日起十日內向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案件審理期間,人民法院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項訴訟權利,各被告人的辯護人、外籍被告人的翻譯人員均到庭參與訴訟。

部分被告人家屬、有關國家駐華領事館官員、各界群眾旁聽了宣判。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華為保安總監 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係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為(Huawei Canada)保安總監否定公司與中國政府有關係,亦不同意存在網絡安全風險的說法,並指一直以開放及透明的... 詳情
中加外交爭執另一犧牲品 加大豆豬肉在華檢驗受阻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的芥花籽(canola)貿易爭端尚未得到解決,加拿大向中國出口的大豆、豌豆和豬肉,也在中國海關接受檢測時面臨不同尋常的障... 詳情
日皇明仁退位 周三凌晨德仁繼位
日本天皇明仁周二(當地時間,下同)進行退位儀式,也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天,即周三凌晨零時起就由兒子德仁繼位,開啟令和時代。 日本... 詳情
素里街頭數車穿插追逐撞人 大漢彈飛 群毆如拍黑幫片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片段,內容顯示得素里一住宅區光天化日下的大街上,有數部車輛飛車胡亂穿插及倒後,甚至撞人的事件,並且似在追逐圍毆一批人。... 詳情
父祖輩移民遞申請表 截止日期為 6月28日
【明報專訊】聯邦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進入遞交申請表格準備期﹐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申請擔保人﹐遞交的移民申請材料務必確保齊全正確﹐如果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