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3
    星期四

汰換海岸防衛隊老化艦艇 聯邦花157億造18艘新船
尋新船廠配合更新船艦海軍新投資

[2019.05.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溫哥華宣布新撥款計劃後,與海岸防衛隊成員交談。(CB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宣布,聯邦政府計劃撥款157億元,為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anadian Coast Guard)建造18艘新船,其中16艘將在溫哥華的Seaspan船廠建造。另外由斯高沙省的歐文造船廠(Irving Shipbuilding),將兩艘平均已服務38年的北極巡邏船改造後為海岸警衛隊服務。

16艘多用途船艦將會取代老化的艦艇,日後主要參與湖面破冰、處理海洋污染以及搜救等任務,至於兩艘北極巡邏船在改裝後會在離岸更遠地方執勤。

杜魯多在到訪溫哥華時作出上述宣布,他說﹕「這次船艦更新計劃將創造就業機會,由船隻設計和工程以至施工、焊接和監督,此外還鞏固加國這項世界級的工業。」

杜魯多同時宣布,將為一款新型小型艦艇改裝計劃進行招標。該款可執行多任務的船隻,將伴隨大船在淺水區執行一些科學考察任務。

而一個在國內船塢,將現有船艦改裝及延長使用期限的計劃,將耗費20億元。

除了造船方案外,聯邦政府額外撥款3.513億元,加強海岸防衛隊的能力,鞏固管理和監督工作,以及推廣以更環保的方法執行工作。

據聯邦政府的聲明,「初步估計」有關施工、支援、基建、工程管理及超支,或緊急撥款等耗費157億元。聯邦政府稱,每艘船的造價會在合約協商結束後公布。

另外,聯邦政府亦計劃尋求第三家造船廠作為國家造船戰略(National Shipbuilding Strategy)的合作伙伴。杜魯多指,基於海岸防衛隊更新船艦以及海軍新投資,加國需要多兩家船塢協助才能完成工作。儘管他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均認為魁北克造船廠(Davie Shipbuilding)有機會取得合約,但他強調,招標過程將會公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