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6
    星期日

警發圖追緝東41街亞裔色狼
消息指遭入屋暴力性侵女子英語不流利

[2019.05.26] 發表
警方發布多張圖片,希望公眾能夠協助警方認出男疑犯的身分。(溫哥華市警)
影片中顯示該名男疑犯正與另一名被警方遮擋的人士一邊走路一邊交談。(溫哥華市警)

【明報專訊】溫市在周四發生的亞裔色狼入屋暴力性侵亞裔女子案有新進展,警方發布多張疑犯照片及一條視頻,呼籲公眾協助辨認。

昨日警方發布的相片中顯示的一名亞裔男子,約為40歲,中等身材,身穿白色背心、短褲和拖鞋,黑色頭髮,髮線稍稍後移。當時男疑犯戴著黑框太陽眼鏡,在照片中他手持一部黑色手機並揹一個藍色的拉索袋子。而影片中顯示該名男疑犯正與另一名穿上藍色上身衣服,被警方以馬賽克遮擋的人士一邊走路一邊交談。

根據警方發放的資料,該宗暴力性侵案件發生在星期四早上11時半,當時一名年齡約20多歲的亞裔女子在東41街(East 41 Ave.)靠近厄爾斯街(Earles Street)以東的一個巴士站等候巴士。該處巴士站的41號巴士可以直達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或鐵道鎮(Metrotown),該社區吸引了不少卑詩大學的學生居住。而昨日亦有消息指出,當時正在等候巴士的女受害人的第一語言並非英語,未知是否國際學生、旅客或新移民。

而在犯案當日,一名年約40歲的陌生亞裔男子上前向女受害人搭訕。而女受害人隨即發現她把一些東西遺漏在家,於是決定打道回府步行回家。然而,當她離開巴士站的時候,該名男子尾隨她,循厄爾斯街往南至少走過了四個路段,一直尾隨者女受害人直到她的家中,並隨即向她施行暴力性侵犯。

警方昨日未有提及兇徒在女受害人家中逗留多久及其他犯案細節。

溫市警方發言人Steve Addison表示,警方現在正調查事件,現階段未能查出疑犯身分,但懷疑他先前曾經在案發地點一帶出沒過。

警方已經將該案列作首要項目,希望能夠盡快認出疑犯。因此,警方呼籲民眾仔細觀看昨日發布的圖片,倘若有任何人知道這名男疑犯的身分,或曾經看見男疑犯出沒,可以通知警方。

而警方又提到,自性侵案的消息傳開後,警方接到一些公眾人士提供的消息。而由於該社區中居住了不少華裔居民和學生,事件亦發生在正午前的時分,警方有信心一些區內居民可以認出疑犯的身分。

由於事件發生在41街(41 Ave.),當時相信有不少車輛經過現場,倘若任何駕駛人士當時駕駛汽車經過現場,並有汽車錄像片段可以幫助警方調查,或認出圖片中的男疑犯,請致電溫市警的性罪行調查組(604-717-0604)或匿名致電滅罪中心(1-900-222-8477)。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