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4
    星期二

737再爆安全隱患 波音股價跌至近5個月低位

[2019.06.04] 發表
圖為停機坪上多架波音737 MAX飛機。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包括停飛的MAX機型在內,超過310架波音生產的737客機的機翼零件可能存在缺陷,需要替換,但上述製造問題不會即時威脅航機安全。

FAA表示,波音已通報上述製造問題,意味可疑零件可能比要求更為脆弱,更不耐用。

消息傳出後,波音股價滑至5個月最低點,早盤跌逾2%,至330.67點,那是今年1月7日以來的最低位。

不過下午跌幅收窄,波音收市跌0.76%,至338.89美元。

在FAA發布聲明後,波音也發布聲明,表示尚未有服役中的飛機,涉及這批可疑零件。

波音稱,經檢查共有41架飛機最有可能需要更換零件,預計這項工作需時一至兩天。FAA表示,準備頒布命令,要求各航空公司在10天內解決這問題。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波音上周五就一家供應商的製造失誤問題,向FAA通報。

FAA稱,在可能受影響的312架飛機中,有65架飛機註冊為美國的航空公司所有。FAA確認,可疑零件是機翼部分用於引導可移動面板的軌道,其作用是在飛機升降時令機翼前端展開,以提供額外的上升力。

FAA稱,該零件可能容易過早失效或裂開,這種缺陷不會導致飛機失事,但相關零件可能導致飛機在飛行期間受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