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中央禁高薪搶中西部及東北人才

[2019.06.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要求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力爭3年內取得實質改觀,其中指出要支持中西部地區穩定人才隊伍,發達地區不得從中西部地區、東北地區高薪挖人才。

《21世紀經濟報道》指,在優化整合人才計劃方面,《意見》表示要支持中西部地區穩定人才隊伍,發達地區不得片面通過高薪高待遇競價搶挖人才,特別是從中西部地區、東北地區挖人才。對於如何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科研環境,《意見》從崇尚學術民主、堅守誠信底線、反對浮誇浮躁、投機取巧和反對科研領域「圈子」文化4個方面作論述。《意見》還反對盲目追求機構和學科排名;要求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構建良好科研生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家網信辦13日發布《個人信息出境安全評估辦法》草案,向社會徵求意見。草案提出,網絡營運者向境外提供在境內蒐集的個人資料(下稱「... 詳情
【明報專訊】43歲山東籍男子張力(文中涉案人員均為化名),2003年在河南周口市鄲城縣犯下命案後,逃往3000多公里外的西北城市,化名「田書... 詳情
西藏局勢近年大致平穩,國新辦、西藏自治區政府近日邀請多國資深傳媒人訪藏,考察團周一抵達林芝市,昨日轉往拉薩。這些傳媒人分別來自英國、意大利、... 詳情
全國鐵路自下月10日0時起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暨暑期運行圖,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將增至58個,重慶西、天津西、南寧東、肇慶東、汕頭都新開連接... 詳情
菲人抗議中國南海侵犯主權
菲律賓昨日發生抗議中國的行動,示威者在中國駐馬尼拉領事館前舉牌示威,反對中國在南海的行為侵犯了菲律賓主權,牌上寫有「尊重我們的主權」等標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