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中領館接電騙投訴500宗
指預防得力 旅溫中國公民僅11人中招

[2019.06.13]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召開2019年領保聯席協調會,總領事佟曉玲(小圖)表示,今年旅溫中國公民的安全情況整體良好。(張銳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舉辦2019年領保聯席協調會,總領事佟曉玲指出,中領館今年已接獲500個有關中國公民收到詐騙電話的投訴,其中真正受騙的僅有11人。佟曉玲相信,中領館落實預防公民受騙的措施,才令到受騙人數減少。

佟曉玲說,今年旅溫中國公民的安全情況整體良好,中領館為70多人提供了領事保護及協助,其中涉中國遊客的案件僅有一起,而且是合同糾紛。

佟曉玲強調,加強留學生安全意識向來是領事保護工作的優先重點。她注意到,留學生群體普遍缺乏社會經驗,且學習壓力大,有可能因此安全意識不足,而受到身邊其他人的不良影響。

僑務領事胡啟全則以真實案例,介紹中領館能夠提供的協助,例如中領館能夠幫助留學生識別詐騙,協助防止虛擬綁架和電話詐騙。

與會的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 Vancouver)代表指出,愈來愈多中國公民以自由行或是組小型旅行團方式到大溫旅遊,他們在遇到意外狀況時,可能感到孤立無援,因此希望領館能與各組織包括學生組織合作,加強宣傳領保常識,提高中國公民及留學生的安全意識。

佟曉玲強調,中領館的工作均是為了讓旅溫中國公民「高高興興來,平平安安回」亦或「平平安安去,高高興興回」。

大溫近30家主要旅行社、各專上學校學生會等40多人參加了昨日的領保聯席協調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