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世界排聯江門站中國女排完勝土耳其

[2019.06.13] 發表
中國女排隊員朱婷(左)扣球。(新華社)
美國隊球員慶祝得分。(新華社)

中國女排昨日在世界排球聯賽(廣東·江門)次輪比賽直落三局完勝土耳其,獲得聯賽九連勝。中國隊名將朱婷僅短暫上場,主教練郎平解釋道「這只是我們隊員正常的輪休,要讓她休息一下」。

首局,土耳其女排就在進攻端發起猛攻,而中國女排在防守端表現得極有耐心,穩定的一傳也多次將對手的強攻化解。

比分膠著上升至23:23,郎平一聲令下,大將朱婷上場。一登場朱婷就連續轟出兩記重扣,幫助中國女排以26:24拿下第一局。而此次不到2分鐘的亮相,是朱婷當晚唯一一次出場。

第二局,李盈瑩繼續在進攻端有所表現,顏妮則打出了世界級攔網水準,並且多次在網前發動快攻,幫助中國女排以25: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土耳其開始發起反攻,多次利用高點進攻得分,以12:8領先。而大賽經驗豐富的中國女排憑藉穩定的發揮將比分追平,多次進攻打得土耳其女排陣腳大亂。

土耳其隊主教練古德蒂作出調整,但依舊難擋愈打愈順的中國女排,最終中國女排以25:21再下一局,贏得全場勝利。

美國3:1反勝波蘭

同日舉行的另一場比賽,美國女排以3:1逆轉戰勝波蘭。美國和波蘭首輪均告負,昨日兩隊對陣,美國隊一開場就被波蘭的強攻壓制住,連續出現失誤。

雖然美國隊在該局末段有所起色,但最後還是以21:25失掉第一局。

此後,美國女排針對性加強了攔網,波蘭女排的進攻開始啞火。美國女排攻擊核心巴奇多次斜線進攻得手,幫助隊伍逐漸找回狀態,同時也讓波蘭隊移動速度慢的弱點顯現出來。

漸入佳境的美國女排,其後以25:23和25:15連扳兩局。

第四局,美國隊愈打愈順,以25:11強勢拿下第四局,以3:1的總比分獲勝。

美國隊是賽事衛冕冠軍,今日將會同中國女排展開較量。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