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首破冒牌夾公仔店 海關檢2700假貨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展開代號「八爪魚」行動,首次破獲提供冒牌公仔的夾公仔店舖,共檢獲約2700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當中包括Hello Kitty、迷你兵團Minions等冒牌公仔,估計市值約30萬元,行動中3男3女被捕。

市值30萬 拘6人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稱市面上有夾公仔店舖提供冒牌公仔,其後在各區巡查,並於上周三至前日掃蕩6間分別位於柴灣、藍田、旺角、屯門及天水圍的夾公仔店舖,以及新蒲崗的一個儲存倉庫,檢獲約2700件懷疑冒牌公仔和其他懷疑冒牌物品、15部夾公仔機及5部代幣兌換機,其中3間被掃蕩的夾公仔店屬同一公司。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3男3女,包括3名店主及3名員工,介乎26至50歲。案件仍在調查中。

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形容,本港近期新開設的夾公仔店如雨後春筍,受老中青三代人歡迎。她稱行動中檢獲的公仔質素參差,部分公仔連正貨的吊牌也沒有,不排除有不法商人為提高利潤,購入廉價冒牌公仔壓低成本,混雜於其他正貨或無牌子的公仔中間,企圖魚目混珠逃避海關人員偵查。

海關會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遏止利用冒牌物品作商業用途的活動,並提醒消費者若對物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代理商查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外一輛衝鋒車及跑馬地警署的外牆,上周五(7日)在12小時內先後遭汽油彈襲擊,一名25歲無業男子被控兩項縱火罪名,昨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保民生抗修例大聯盟 長輩圖反修例:請轉發給你摯愛嚙豸
【明報專訊】「長輩圖」大家平時收唔少,近日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如火如荼,創意無限嚘竷螫N宣傳對象指向中老年人,模仿建制用語,用「長輩圖」反對... 詳情
李國章走數 快閃唔答逃犯例
【明報專訊】噚日行會成員、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以主席身分主持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有關長遠減碳策略黻O者會時,被問到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爭議有咩睇... 詳情
林卓廷籲邵家輝轉 做人民英雄
【明報專訊】星期三立法會外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鴷靮穠怞P警方嚴重衝突,立法會取消大會,而噚日內會、財委會繼續開,民主派議員鷊|上關心鴾斯M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