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港高鐵下月直通重慶雄安天津

[2019.06.15] 發表

中國鐵路總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7月10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調圖後,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由目前的44個增加至58個,重慶西站、白洋淀站等一批重點車站開通直達香港的高鐵列車,雄安新區旅客可乘高鐵直達香港。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本次調整列車運行圖,旨在滿足暑期客流旺季的運輸需求。與此同時,更多內地城市有望實現與香港的高鐵聯通。

他透露,調圖後,將增開重慶西、天津西、南寧東、肇慶東、汕頭至香港西九龍站動車組列車,增加遵義、貴陽東、白洋淀、邯鄲東、岳陽東、衡陽東、梧州南、佛山西等站辦理直通香港客運業務。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說,根據安排,白洋淀到香港西九龍,運行時間9小時18分,二等座票價為1053.5元。截至目前,調圖首日(7月10日),白洋淀到西九龍的高鐵車票已全部售罄。

更多中國新聞
習晤伊朗總統:支持維護核協議
【明報專訊】波斯灣風雲再起之際,在吉爾吉斯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首都比什凱克會見伊朗總統魯哈尼。習近平表示,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 詳情
曾與落馬官共事 南京政協主席服毒亡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政協原主席沈健(圖),在退休一年多後,上周日(2日)於車內服毒自殺身亡,其遺體已於前日(13日)火化。官方尚未證實沈健... 詳情
鐵路專家 北京交大校長車禍亡
【明報專訊】上月卸任北京交通大學校長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寧濱(圖),昨在北京赴「世界交通大會」途中遭遇交通事故逝世,享年60歲。寧濱對中國地鐵、...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周二(11日)起就當地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設標準」公開徵求意見,對有關公營房屋的實用面積、租售價格設限,... 詳情
中國招聘平台58同城14日發布《2019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居行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大學畢業生83.7%處於正在找工作或已找到工作的狀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