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九合一選舉查賄選 警巡佐涉泄密被判刑

[2019.06.15]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市泰山警分駐所黃姓巡佐,透露查賄情資給參選泰山區某里里長的施姓男子,涉泄密罪。新北地院考量黃員有悔意,判決3月徒刑,緩刑3年,但須支付公庫新台幣3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施姓男子去年參選泰山區某里里長時,除於去年6月至8月涉嫌分別贈送茶葉給多名里民尋求支持,還另贈送里民實木茶盤,被檢舉涉嫌賄選。

檢調去年搜索、約談施男到案,發現施男無懼且未搜索到茶葉等物品的進貨單據。檢察官懷疑偵辦消息走漏,經複訊聲請羈押施男並禁見獲准。

檢調分案偵辦泄密案,發現林口警分局泰山分駐所黃姓巡佐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與施男聊天時,曾主動詢問施男相關案件被調查情況。

施男追問才獲悉被檢警調鎖定賄選偵辦,事後,施男還跑到派出所詢問是誰在調查賄選。

檢察官認定黃姓巡佐涉泄密,將他以泄露國防以外秘密罪起訴。黃姓巡佐辯稱,因施男已接受警訊筆錄,才會問他調查結果如何,黃男並否認收賄泄密。

新北地院開庭時,承審法官認為黃員身為公務員,法治觀念不足,但考量他無前科有悔意,且認罪,14日判決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3年,但須支付公庫3萬元;可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任職消防員7年多、有上百支功獎的台東縣陳姓消防員,為了上萬元債務,跑到高雄越南籍阮女住處涉嫌縱火,被最高法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徒...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40歲許姓護理師2018年7月19日值大夜班後,開車行經國道3號清水路段,突然失控撞上停放路肩的小貨車,造成兩名工程人員一...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縣一名醫生去年因醫療糾紛民事賠償案,在法院開庭審理時,醫生質疑法官審理公正性,接續出言侮辱承審法官,「在演戲而已嘛」、「我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