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廣告籲變白 花王被指種族歧視

[2019.06.15] 發表

日本著名日用品廠商花王(Kao)旗下一款新推出洗衣劑的廣告掀種族歧視疑雲,公司很快就將廣告撤回,但同時被指矯枉過正。

有關廣告周二(11日)推出,以#BeWhite(成為潔白)為主題,呼籲常要求僱員加班、工作條件苛刻的「黑心企業」改善職場環境,成為「白色企業」,又呼籲兩性攜手分擔家務,並利用該款洗衣劑建立「白色家居」。不過,公司內部對廣告內容有所質疑,指「Be White」可能令人聯想到膚色,或與種族歧視扯上關係。

花王周三(13日)發表聲明,稱慮及廣告可能經互聯網向世界各地發布,造成負面影響,決定將廣告撤回。公司為推出廣告前「缺乏深思熟慮、惹來混亂」致歉。不過,也有論者認為花王矯枉過正,「我們對色彩的限制不是太多了嗎?我們快要無法暢所欲言了」。(法新社/NHK)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