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非業主自住 溫市46%柏文屬投資盤

[2019.06.15] 發表
溫市有接近一半的柏文單位並非業主自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新一輪2018年加拿大房屋統計計劃(Canadian Housing Statistics Program,CHSP)數據,顯示溫哥華市有接近一半的柏文單位並非業主自住,有學者更指該比例在過去10年上升逾一成。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溫哥華普查都會區(Vancouver CMA)有85.3%的獨立屋及62.6%的柏文屬業主自住。

至於溫哥華市,逾半(54.3%)柏文屬業主自住,而獨立屋該比例為81.0%。換言之,溫市有約46%柏文單位並非由業主自住。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西門菲沙大學城市設計及規劃課程總監甄瑞謙(Andy Yan)表示,非業主自住單位的比例,在2009年為35.2%,而最新報告則指有46%,這顯示在過去10年增加了10.8%。

他稱,百分比在過去10年顯著地及市內廣泛地增加,當仔細查看某些區份時,可能發現會更高。

此外,另一意想不到是溫市有達20%的獨立屋也屬非業主自住。他說:「有近五分一獨立屋是這類投資(物業),這是有點難以預料,多倫多該比例為11%。」

他續指,另一項研究亦顯示取代舊屋的新房屋是更大,但不一定更密集,它們只是更大間。

報道續指,甄仔細研究統計局數據則發現,有最高非業主自住比例的地區是卑詩大學(UBC)及大學保留地(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有49%柏文和47%獨立屋屬非業主自住。於列治文、高貴林和本那比,投資物業柏文的比例分別有37%、36%和33%。

在大溫地區內,有37%的柏文及15%的獨立屋屬非業主自住。

甄續指,多投資物業不只影響柏文的價錢,也會影響到會建成的柏文類別,因投資較愛較細的單位;而另一原因是,短租單位放盤代理亦漸多。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