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阿根廷鬥哥倫比亞 古路法卡奧箭頭地位受考驗

[2019.06.15] 發表
美斯(左二)在阿根廷分隊練習中,與3名對手短兵相接。(路透社)

15屆冠軍阿根廷隊今日在美洲國家盃B組首戰將硬碰哥倫比亞隊,據報兩軍箭頭阿古路及法卡奧今屆比賽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否則將來或被後浪掩過。

阿根廷去年世界盃16強不敵法國出局,美斯隨即豹隱國際賽,至早前才歸隊,但其位置續穩如泰山,現在的問題是由誰較適合伙拍他攻堅。

與他征戰多年的好友、今次亦回歸球隊的31歲前鋒阿古路應最有機會,惟這曼城球星為阿根廷90次上陣建樹不多,河床的31歲老將馬迪亞斯蘇亞雷斯,或國際米蘭21歲新秀拿達路馬天尼斯是有機會伺機而上,而祖雲達斯攻擊手保羅戴巴拿亦在虎視眈眈。另外,阿軍門將安特拿達在操練中受傷,料球隊勢補選效力烏甸尼斯的祖安梅素。

法卡奧在哥倫比亞的掛帥角色可能比阿古路更複雜,主因是已33歲的他近年走下坡,反觀為阿特蘭大在意甲攻入23球的28歲鋒將杜雲沙柏達來勢洶洶,費倫天拿的路爾斯梅利爾也有機會崛起。

33歲法卡奧近年走下坡

然而只曾在2001年奪標的哥軍此役恐相當凶險,因近10年各項賽事碰阿根廷錄得3和5負的不勝劣績,當中近6年5次交鋒更「食白果」。與上述兩軍同被編在B組的是巴拉圭及獲邀參賽的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卡塔爾。至於A組今日也會上演委內瑞拉對秘魯的比賽。此外,今年初曾胃出血的58歲阿根廷名宿馬拉當拿,已以健康問題為由,辭任墨西哥甲組球會多拉多斯教練一職。

更多體育一
皇馬簽「日本美斯」久保建英
一如早前報道,外號「日本美斯」的久保建英(圖)落實來季加盟皇家馬德里。皇家馬德里於昨天發表聲明指,18歲的久保建英將會在來季效力皇馬,先安排... 詳情
美國公開賽 活蘭特2桿領先
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結束第2輪賽事,79名球手晉級最後2輪賽事,其中美國球手活蘭特(圖)以133桿(-9)成績暫居首位。 昨天賽前原... 詳情
日本乒乓球公開賽昨天進入正賽階段,馬龍、樊振東、劉詩雯、陳夢等國乒名將順利晉級下一輪,丁寧、朱雨玲、林高遠爆冷出局。而去年日本公開賽男女單冠... 詳情
1﹕0小勝阿根廷 英格蘭女足提前晉16強
憑藉流暢的左路下底和中路鏟射,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隊昨日在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勒阿弗爾以1﹕0力克時隔12年後再次參加女足世界盃的阿根廷隊,提前... 詳情
2﹕1挫蘇格蘭 日本取小組首勝
D組另一場賽事,由日本對陣蘇格蘭。上半場第22分鐘,日本隊沿禁區線橫傳轉移,岩淵真奈禁區弧內勁射首開紀錄。 第35分鐘蘇格蘭後衛科西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