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國安輕取申花 續領榜首

[2019.06.15] 發表
北京中赫國安隊球員奧古斯托(左)與隊友于大寶慶祝入球。(新華社)

北京中赫國安隊昨天在主場2﹕1輕取上海申花隊,後者中超聯賽9輪不勝,而國安則鞏固了積分榜的領先優勢。

國安和申花可謂聯賽的老對手,老帥金志揚一句「打申花不用動員」概括了一切。但是本賽季兩隊的表現卻大相徑庭。這場「京滬對話」也沒有任何火藥味,坐鎮工人體育場的國安,在現場4萬多名球迷的助威聲中,幾乎完全壓制對手,由朴成和奧古斯托在上半場各入一球,早早讓比賽失去懸念。

更令人唏噓的是,國安在聯賽僅進行13輪時就領先申花27分。禦林軍以36分高居榜首,而申花則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領先目前最後一名天津天海隊2分,本輪過後可能降至「副班長」。

中國國家隊剛剛進行的熱身賽對國安有一定消耗,張玉寧未進入大名單,李可擔任替補,于大寶、張稀哲、李磊、王剛、王子銘等國腳則悉數首發。

開場之後,申花被國安全面壓制,很難通過半場,但是這種死守也沒有守住。第14分鐘,國安經過多次傳遞之後,由朴成在小禁區前沿推射破門。第41分鐘,奧古斯托禁區外圍無人干擾,一腳遠射破門,幫助國安取得2﹕0領先。上半場申花最好的機會出現在第35分鐘,于大寶中路頭球回點失誤,申花獲得反擊機會,但是錢傑對禁區中路的射門被回防的于大寶飛身封堵。

易邊之後,場面比較沉悶。落後的申花試圖加強進攻,但並未製造太大威脅。反倒是國安在第79分鐘由王子銘製造殺機,他的射門被奮力回追的申花球員栗鵬在門線前解圍,但皮球還是擊中了立柱。終場前,申花終於由吳毅臻射入一球,追至1﹕2,但為時已晚。

更多體育二
港產世界「一姐」江旻憓昨於劍擊亞洲賽16強,以10:15不敵韓國隊對手大熱倒灶,被扣去年奪冠積分後,或失重劍世界第一后座。 今伙隊友轉... 詳情
香港足總董事會選舉將於本月28日舉行,將選出新任會長、主席及兩名董事。主席唯一候選人貝鈞奇昨晚在港超慰勞宴透露,在無人競逐下,屆時只待與會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