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1
    星期五

美國科企前大中華總裁 葉成輝任一帶一路專員

[2019.06.21] 發表
葉成輝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8月公開招聘「一帶一路」專員,經過近1年時間,政府昨日宣布,委任葉成輝(圖)為「一帶一路」專員,將於下周一(24日)履新。他曾擔任美國資訊科技企業易安信(EMC)的大中華區總裁。根據政府去年的招聘廣告,「一帶一路」專員一職月薪達26.06萬元,即年薪高達312.7萬元,並且享有房屋、度假旅費津貼及同等職位等福利,屬於首長級第6級(D6)職位,以非公務員條款受聘,合約為期3年,續約與否由政府決定。

近年任職內企 下周一履新

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葉成輝有豐富的商貿及管理經驗,具國際視野,相信他能夠帶領「一帶一路」辦公室,促進與各相關界別的聯繫,推動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的工作。

根據政府資料,葉成輝1991年在國際商業機器(IBM)開展事業,2006至2017年期間擔任易安信(EMC)的全球高級副總裁及大中華區總裁,參與制訂和規劃推廣策略,領導團隊開拓大中華區市場;2017年至今年初,葉成輝曾分別擔任神州控股及福建實達集團的總裁及董事。

上任特首梁振英於2016年提出成立「一帶一路」辦公室,並於同年7月委任退休政務官、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的蔡瑩璧為「一帶一路」專員,當時該職位不領薪,直接向特首負責。蔡瑩璧於2017年6月底卸任,「一帶一路」專員一職懸空1年,至去年才公開招聘。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月薪37,000元起  「要有青少年觸覺」  少年警訊經中介請社媒寫手
【明報專訊】Emily與同事近排都忙到有氣無BW,有朋友見Emily不斷OT咁辛苦,噚日就好心send鬙髐u過趨q大家睇睇。 原來有間... 詳情
選唔選特首?  邱騰華:問題無必要
【明報專訊】噚日有記者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有傳聞話佢係特首黑馬,有機會選下屆特首,會唔會考慮參選?邱騰華話呢條問題絕對無必要,香港尤... 詳情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原定上周三(12日)恢復二讀,但當日爆發警民衝突,最終未有開會。網上近日流傳多條當日場面嚗v片,民建聯就上載其中... 詳情
11作品膺香港書獎  3本有關民主政治
【明報專訊】時下年輕人鍾意打機上網,唔知仲有幾多人習慣到圖書館借書同去書店打書釘呢。香港電台噚日舉辦「第12屆香港書獎」頒獎禮,公布11本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