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1
    星期一

車保計費新標準9月實施
ICBC尚未公布細則

[2019.07.01]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將自9月1日開始更改汽車保費計算辦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將自9月1日開始更改汽車保費計算辦法,即將在9月1日之後購買下一年車保的司機,也將很快收到ICBC的通知。ICBC表示,由於新系統下的保險標準仍未計算完成,因此該公司暫時無法在發出通知時,告訴司機下一年需繳保費金額。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指出,將於9月1日起生效的ICBC新保費系統,將讓有肇事紀錄的司機面臨更高保費,但好司機的保費則會降低。除了考慮司機是否肇事,保費計算還會考慮同一家庭當中其他司機的情況。

報道指出,由於新系統決定保費的因素複雜,司機在購買新的保險時,必須向保險經紀提供家中其他司機的名單,各自的車牌號碼以及出生年月日,如此才能準確計算保費。

報道說,在選擇保險(optional insurance)的保費部分,則會受到交通違規的影響,包括有兩項比較輕微的交通違規行為,例如未能在停止(stop)標誌前停止或禮讓以及超速;或是有一項重大的交通違規,包括危險駕駛、分心駕駛以及超速過多等,只需出現一項重大違規,即會令保費提高。

南素里Janzen Insurance的負責人Andrew Janzen指出,整套系統都會改變,不僅保費會增加,新系統處理的速度有可能會較慢。

他表示,ICBC更改系統之後,等於保險經紀過去40年所熟悉的一套舊系統,將會全部改變,所以現在即使司機收到換新保險的通知,也不會知道下年度需要繳交的具體金額,這對一些司機來說,可能會非常奇怪。

ICBC發言人韋爾金斯(Lindsey Wilkins)指出,在新的保費計算公式下,駕駛經驗以及車禍紀錄對保費的影響將提高。不過,有關保費計算的細節,則仍待ICBC進一步公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本那比男子 中槍重傷
【明報專訊】本那比昨日傍晚在靠近Vista Crescent的弗爾頓路(Fulton Ave.)發生一宗嚴重槍擊案,多名皇家騎警出動到現場,... 詳情
日落海灘關閉 基斯蘭奴遊客湧現
【明報專訊】毗鄰溫哥華市中心西端的日落海灘(Sunset Beach)由於海水大腸桿菌(E. coli)含菌量超標,前日起已關閉游泳區域,這... 詳情
買來「新屋」變12年 「發霉屋」 夫婦「夢想之家」觸目驚心
【明報專訊】安省Port Sydney鎮的奧斯汀(Austin)夫婦,以為自己買了一座只有2年房齡的新屋,後來才發現是一座12年房齡的舊屋。... 詳情
近4000人合組紅楓圖案 破健力士紀錄兼籌善款
【明報專訊】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2周年,位於安省Trenton市的百年紀念公園內在日前出現了一個由接近4,000人組成的巨型紅色楓葉圖案,打... 詳情
72%國民憂慮生活未來發展 88%人對今秋大選毫無期望
【明報專訊】今日是加拿大國慶﹐但最新民調顯示﹐72%加拿大人對於未來充滿擔憂﹐其中最擔憂的是生活成本的上漲﹐以及氣候變化。而對於今年秋季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