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舉行的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網球女子雙打決賽中,中國組合郭涵煜(左)/葉秋語(右)以2﹕1戰勝中華台北組合李珮琪╱李亞軒,奪得金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魯能爆冷2﹕3不敵建業
張瑋桓世大運摘兩銅締港網歷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中國網球大運會披金掛銅
競走女隊獲團體銅牌

今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頭號種子、中國網球女雙組合葉秋語╱郭涵煜12日擊敗賽會2號種子、中華台北隊選手李亞軒╱李珮琪,贏得自2001年以來的首枚大運會女雙金牌;當日葉秋語和吳昊搭檔獲得一枚混雙銅牌。此外,中國隊還在女子20公里競走團體賽和男子63公斤級跆拳道比賽各添一銅。

中國網球女雙上一次在大運會摘金還要追溯到2001年北京大運會,當時李娜和李婷最終折桂。

昨天首盤葉、郭二人迅速進入狀態,一度以5﹕2領先,但對手沒有輕易放棄,接連破發,將比賽拖入搶七,並在搶七中以10﹕8勝出。第2盤葉秋語╱郭涵煜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6﹕2輕鬆勝出。第3盤決勝盤為搶10大戰,最終中國女雙組合頂住壓力,以10﹕8獲勝,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金。

「始終覺得自己可以贏下比賽,我們擅長的是我在底線,她(葉秋語)在網前,但今天我們交換了一下站位,關鍵時刻用這樣的戰術得分,效果也不錯。」郭涵煜賽後說﹕「能獲得金牌感覺很驕傲很自豪,特別有榮譽感,很開心可以為國爭光。」

葉秋語表示﹕「非常激動,很榮幸能代表中國大學生來參加這個比賽。」當日葉秋語還和吳昊搭檔獲得一枚混雙銅牌。

20公里競走比賽中,中國女隊摘得團體銅牌,男隊在獲得團體銀牌後因規則問題被取消成績,中國田徑隊申訴後得到回覆稱「按照本次競賽規則,運動員出現三張紅卡就罰下,競走裁判團隊不對結果進行改變」。

「我們一名隊員是在完賽後2分鐘才知道自己被罰了第3張紅卡。賽後競委會也給我們發了書面領獎通知,根據國際田聯2019年最新競賽規則是3張紅卡後罰停2分鐘、成績有效,只有出現第4張紅卡時運動員才被罰下,我們始終認為田徑競委會是執行最新國際田聯規則的,在得知取消我們成績後,我們進行了申訴,得到的回覆是﹕這次競賽沒有設罰停區,所以沒有按照最新規則執行。」田徑隊教練田鑫坦言這個結果「有遺憾」,但也表示﹕「競走比賽中這是常事,我們的學生技術和能力還有差距,回去後會好好訓練。另外本次大運會田徑比賽競賽組織有待提高,本次比賽沒有秩序冊,很多技術事項賽前技術會都沒有明確。」

跆拳道賽場,吳鐿超在男子63公斤級比賽中連贏4輪,在準決賽中不敵烏茲別克選手普拉托夫。由於3、4名不再進行比賽,他為中國隊再添一枚銅牌。吳鐿超說,他是從58公斤級升到63公斤級,對手是從高級別降體重到該級別,所以力量上不及對方。「我的速度和移動都比他要好,但他今天先得分了,後面非常穩,我要追分所以要主動攻,但很難偷襲到他。」

中國女足不敵韓國 名列第6

中國大學生女足當日迎來收官戰—與韓國隊爭奪第5名。中國隊在上半場補時階段被對方射入一球,但在第57分鐘便還以顏色,陳雲的一腳傳球未曾想直接射向對方球門遠角,結果擦茯W入網。雙方在90分鐘內戰成1﹕1平,比賽直接進入點球大戰。點球大戰中,熊鑫的點球被對方門將撲出,辛恬的點球射中橫樑,最終以總比分3﹕5失利,獲得第6名。這也是中國隊繼8強賽對愛爾蘭隊以來第2次在點球大戰中敗北,當時中國隊一球射高、一球被撲出。

中國隊主教練余東風說﹕「對第6名的成績感到滿意,而且這幫大學生在落後的情況下打了回來。上半場我們落後,下半場我們改變了策略,加強了進攻,也確實達到了(目的)。但是罰點球確實需要總結。」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網球大運會披金掛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