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8
    星期四

「京都動畫」疑遭縱火 逾30死傷

[2019.07.18] 發表
「京都動畫」製作室今早發生縱火案,當局出動約30輛消防車救火。(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京都伏見區「京都動畫」製作室今早(18日)發生縱火案,現場傳出爆炸聲,最少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傷,另有約20人下落不明,其中多人沒有知覺。警方拘捕一名41歲受傷男子,懷疑淋潑汽油縱火,有目擊者指,疑犯當時一邊點火,一邊大叫「去死吧」。警方在現場發現多把刀,未確定是否屬於疑犯。

事發在當地上午10時半後,事發地點是京都市京阪六地藏站北邊約100米的住宅區內,動畫製作室當時有70多名員工在內。

警方接獲報案電話,指上址傳出爆炸聲及冒出濃煙,當局出動30輛消防車及大批消防員到場灌救。

被捕男子亦在火災中受傷送院治療,但警方未公開他的身分。

當地居民說,三層高建築物的一樓突然傳出爆炸聲,並冒出濃煙,火勢波及二、三樓,見到有被困建築物內的人從窗戶呼喊求救。

有一名20多歲女子,全身燒傷,赤腳衝入距離火場約100米的商店求救,指自己被不認識的人淋潑液體。

在互聯網上,有網民貼上現場的短片和圖片。工場燃燒了超過一小時。有網民表示目擊傷者逃出大廈。

「京都動畫」在1981年成立,有160名員工,作品包括《K-ON!輕音少女》、《涼宮春日的憂鬱》、《聲之形》等。

更多要聞二
一周3宗墜機8死 均涉Beaver飛機 民航專家:仍是叢林機師安全選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不足一星期內發生3宗涉及de Havilland DHC-2 Beaver飛機的墜機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但有民航專家... 詳情
柬埔寨現83垃圾貨櫃 11個疑來自加國
【明報專訊】柬埔寨環境部指,大約11個裝滿垃圾的加拿大貨櫃,被非法運到該國。加拿大政府稱已要求柬埔寨官員提供更多有關資料。柬國不容許任何廢料... 詳情
高貴林露營食物被叼走 男子大膽追熊遭撞傷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前天(16日)下午在高貴林河邊公園(Coquitlam River Park)露營時遭黑熊偷取食物,男子大膽追熊反被襲擊... 詳情
熙爾回應特朗普言論 稱國民應可自由批評政府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表示,如美國總統特朗普對4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所作的類似評論,在社會上無立足之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