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加拿大華為獲聯邦批准 伙加企打造鄉村高速網

[2019.07.23] 發表
加拿大華為企業事務副總裁維爾施周一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的子公司加拿大華為(Huawei Canada)宣布,他們獲取聯邦政府批准,將與兩間加拿大電訊企業合作,在北極及魁省東北部地區為70個偏遠社區提供4G高速無線上網服務。該公司強調,中國法律不適於加國分公司,而其僱員一向遵守加國法例。但新發布引發外界對國家安全及該公司與中國政府關係的質疑。

按照該項計劃,加拿大華為將伙拍Ice Wireless及Iristel,在2025年前,分別在北極地區的20個社區與及魁省東北部的50個社區提供高速無線上網服務。另外,該公司亦正計劃將有關服務擴展到紐芬蘭省部分地區。

外界質疑國家保安情報安全

但有關宣布同時引起外界質疑,擔心該公司會將情報轉交中國政府。華為一直堅持,其並非受國家控制的公司,又否認參與北京的情報工作。不過,中國法例要求各公司必須支持並跟國家情報工作合作。

加拿大華為企業事務副總裁維爾施(Alykhan Velshi)周一向一批記者說﹕「加拿大的每個華為僱員……一直遵守加國法例。我不了解中國法律,因為它們不適用於我,原因是我在加拿大生活。我們所有人都遵守加國法例,而加國有關於間諜和竊取數據等方面的議題都十分清晰,它們都屬違法。」維爾施稱,該項鄉村工程按照聯邦安全審查計劃(Security Review Program)獲得批准,將包括供應無線電和天線。對於美國、澳洲和新西蘭均已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維爾施說﹕「我們希望,任何決定是基於科技,而非政治作出。」

聯邦公安部長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巴茨利(Scott Bardsley)在一封電郵中透露,在「適當的時候」會完成5G網絡的審批,「加拿大公安部和其在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的伙伴,正就這個重要議題共同合作。我們將在適當時候作出恰當的決定。我們會確保,加人可安心使用網絡」。巴茨利說﹕「加拿大政府嚴肅對待加國電訊網絡的安全。在目前3G/4G網絡的內容,聯邦安全審查計劃已到位,以減低網絡安全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三
鐵道鎮商場狂漢持針筒刺5人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證實,上周五晚上接報鐵道鎮商場(Metrotown Mall)數名受害人遭一男子襲擊,而該男子被指手持針筒。不過,... 詳情
溫警突擊2地下工廠 查獲數千磅非法大麻油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局持搜索令突擊溫市南區兩處地下工廠,起出數千磅非法大麻油,攔截了涉及數百萬元金額的地下毒品買賣活動。 警方特別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