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6省打擊「精日」 多人刑拘判囚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6省警方28日先後發布有關抓獲「精日」的通報,指在近日抓獲的9名「精日」和為「精日」提供服務的人中,除一人因認罪態度較好,並檢舉其他人而被警方批評教育處罰外,其餘8人均被刑拘、批捕或判處最高刑期為14個月的有期徒刑。

近年來,內地出現極端崇拜日本及自認精神上屬於日本人的「精日」現象,相關行為涉嫌違法。澎湃新聞網報道,遼寧大連、安徽淮南、湖北武漢、湖北宜昌、安徽宿松、江蘇南京等6地警方分別通報稱,抓獲9名「精日」和為「精日」提供服務者。

湖北省武漢市及宜昌市警方通報稱,湖北孝感人張×曦涉嫌長期編造反動謠言,肆意辱薨M攻擊其他愛國網民;利用網絡暴力對恐嚇他人等,目前已被批捕。而同為「精日」的李×龍認錯態度較好、主動交代其他「精日」的網上違法犯罪活動線索,被警方批評教育。

安徽省淮南市及宿松縣警方通報稱,疑犯張×寧涉嫌炮製「豬頭人身」系列「辱華」、「反華」漫畫300多幅 , 由在日華人盧×網上炒作,發布違法貼文140多篇。目前張×已被逮捕;葉、徐、劉、廖等4名疑犯非法竊取公民信息近兩萬條,並在網上出售給反華「精日」群體。3月19日,當地法院判處4人有期徒刑6至14個月、緩刑1年等刑罰。

此外,遼寧大連市警方通報,疑犯盧×在境內外網站大肆散佈「反華」、「辱華」漫畫,持續發表煽動「反華」、「仇華」和抹黑國家的「精日」言論 ,在盧×從境外回國時將其抓獲。目前盧×亦被批捕 。

南京市警方稱,自去年以來盜取近百新浪微博帳號,發布諸如「南京大屠殺是虛構」、「日軍侵華是出於和平目的」等言論的戴×翼,蠱惑青少年加入「精日」組織,宣傳日本軍國主義思想。因構成尋釁滋事 ,被南京市公安局建鄴分局刑事拘留 。

更多中國新聞
江西發現亞洲首例暴龍足[
【明報專訊】中外古生物學專家昨宣布,在江西贛州發現了中國乃至亞洲首個暴龍類的足[,可為研究中國白堊紀最末期恐龍動物群的分佈與演化提供重要參考... 詳情
滇男珙繭}植物拍片炫耀
【明報專訊】雲南迪慶州香格理拉市一名男子,上周六(27日)破壞有「高山巨人」之稱的珍稀植物「塔黃」,還將影片上載至短片平台炫耀,被網民舉報。... 詳情
華野生東北虎剩27隻
第九個全球老虎日(7月29日)之際,2019年虎豹跨境保護國際研討會前日在黑龍江哈爾濱市的東北林業大學舉行。學者在研討會上指出,目前全球野生... 詳情
浙湖州出土當地最大良渚玉璧
5000多年前,浙江良渚先民創造出了一套玉禮器系統,玉璧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種玉器。近日,瀕臨太湖的湖州市在進行土地復耕工作時出土了一件玉璧... 詳情
湖北破非法採沙案涉2億元
【明報專訊】湖北省荊州市警方早前成功偵破一宗非法採沙案,摧毀一個串起長江沿線多省份上下游的龐大犯罪集團。案件涉及金額近2億元人民幣,涉案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