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不合作運動」阻車門按緊急掣 港鐵表遺憾

[2019.07.30] 發表
在調景嶺站,有市民進行「不合作運動」,阻礙列車車門關上。(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起周二(30日)早上7時半「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觀塘線率先被波及,調景嶺站內有人於月台按下安全掣,令列車無法開出,有早上7時50分抵站往黃埔方向的列車,被阻近1.5小時始能開出,大批市民在月台候車,等候良久也無法登上列車,轉為排隊等候港鐵接駁巴士,港鐵一度暫停調景嶺至觀塘列車服務。

直至上午11時在北角站和調景嶺站有列車受阻的事故已妥善處理,港島線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港鐵周二中午見記者,總經理(特別職務)鄭群興表示,在觀塘線、荃灣線、將軍澳線及港島線,分別有車站被人阻礙列車開出,以及多次按動月台上的安全掣及列車內的緊急掣,分別有76次及47次,鄭群興對有關行為表示遺憾,明白市民想表達意見,但亦希望能顧己及人,不要阻礙列車運作。

鄭群興表示,港鐵已調派額外人手在車站協助乘客,以及指示乘客轉乘接駁巴士。他稱,沒有是否有乘客被捕的相關資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