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哈士奇誤食大麻命危
SPCA籲善長捐款施援

[2019.07.30] 發表
「Bear」誤食大麻命危。(卑詩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明報專訊】一隻名為「Bear」的哈士奇幼犬因誤食大麻導致生命垂危。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昨日表示,小狗正處在生死攸關的時刻,相關醫療費用已高達2730元,呼籲民眾捐款幫助「Bear」度過難關。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經理鄧洛普(Jodi Dunlop)稱,當他們到達現場時,發現僅11個月大的「Bear」已經昏迷不醒。在經過毒性檢測後,方得知在「Bear」弱小的身軀內,四氫大麻酚(THC)含量嚴重超標。

鄧洛普說,自從去年大麻全面合法以來,犬類誤食大麻的事件已非首例。今年3月,就有一隻名為「Dorito」的犬隻在高貴林公園(Coquitlam park)內因誤食大麻致病。

鄧洛普強調說,當發現寵物犬有可能食用了大麻等藥物後,請在第一時間帶牠們去獸醫診所就醫,一些人可能對此不以為然,但這確實會攸關牠們的性命。

協會指,有意捐助「Bear」的民眾,可到網站http://support.spca.bc.ca進行捐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