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涉劫殺案潛逃24年 鄉鎮幹部囚終身

[2019.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男子李×於24年前在海南參與一宗搶劫殺人案,去年4月方在老家被捕,當時他已是當地一名鄉鎮幹部。海南海口市中級法院昨天裁定李故意殺人罪、搶劫罪成,處以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北京青年報》引述法院一審判決書報道,案發於1995年8月31日,宋×伙同江×以出售海馬私家車為由,誘騙被害人羅×、楊×到海南瓊山市某鎮買車。宋、江二人借了一輛私家車接羅、楊,途中又接上河北男子李×。當晚回程途中3人逼迫受害人下車,持尖刀將羅×殺死,將楊×刺傷。最後3人瓜分了受害人攜帶的18萬元購車款項。宋、江兩人同年11月落網,後均被判及執行死刑,惟李易名後一直在逃。2016年回河北老家進入當地農業局轄下公司工作,任安全生產監管所所長。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明安圖觀測基地公布,科研人員在太陽耀斑(solar flare)爆發前兆研究中取得新成果,發現在耀斑爆發前,太陽活動區域... 詳情
超長斜拉橋「空中轉體」合龍創紀錄
昨日凌晨,經過90分鐘驚心動魄的空中「飛越」後,河北保定市樂凱大街橫跨京廣鐵路大橋重達8萬餘噸超長轉體雙翼斜拉橋,成功空中轉體合龍,打破世界... 詳情
嚴陣國慶安保 粵公安誓師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周年,當局高度重視國慶安保。廣東省公安廳昨日在佛山舉行廣東公安機關國慶安保誓師大會暨夏季大練兵啟動儀式,圖為參加演練的攀登... 詳情
港團體促放黃琦 中聯辦外抗議
【明報專訊】內地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涉嫌「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前日被四川綿陽市中級法院一審重判監禁... 詳情
四川彭州市發生「投資理財」騙案,目前128名疑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四川彭州警方今年3月接報稱,有人通過某網上平台投資黃金、外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