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0
    星期六

高雄搗「開封府」黑幫 檢槍彈「尚方寶劍」

[2019.08.10] 發表
三兄弟設「開封府」吸收手下涉暴力討債,高市警方查獲5槍、47彈及尚方寶劍,逮捕13嫌送辦。

【明報專訊】設「開封府」為據點拜包丞的邱姓三兄弟,多次率領、教唆手下,涉及暴力討債、糾眾滋事,被高雄市警方列為治平對象,於北高雄落網逮獲10名小弟,另於在逃的郭姓手下住處搜出5把手槍、47顆子彈,以及刻有「尚方寶劍」的刀械5把,這幫人被控動輒對被害人潑漆、砸車、恐嚇,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涉案的邱姓3兄弟以排行老三(31歲)最兇狠,多年前就是警方頭痛、鎖定的對象,他曾於楠梓、仁武、橋頭等區設「開封府」當據點吸收手下,涉嫌暴力滋事及毒品等案,被警方列為掃蕩目標,2年前曾被警方列治平對象被捕獲交保,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

被害人指控,邱男於去年12月間暴力恐嚇女店家催討3、400萬元債務,前往債務人岡山住處潑漆、砸車、恐嚇,但邱男等人否認犯行;另有被害人控訴,因手下向邱嫌抱怨被他誣賴吞了2萬元,竟率眾涉嫌毆打、恐嚇他;邱男的手下也被控,7月間曾於仁武區砸車,邱姓三兄弟又被懷疑涉案,高市刑大再將邱男列治平對象,意外發現三兄弟繼續開壇「開封府」當據點。

刑大聯手岡山、仁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今直搗邱男位於橋頭區的「開封府」,逮捕邱姓三兄弟及10名手下,同時追查郭姓手下楠梓住處,被郭早一步逃逸,經會同郭的父母入屋搜查,起獲5把手槍、47顆子彈和5把刀械,依恐嚇、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