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海天索道疑遭割斷 十餘吊車車廂墮地

[2019.08.11] 發表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Sea to Sky Gondola海天索道昨日清晨4時發生纜索斷開事件,索道上最少有十多個吊車車廂墮地。騎警初步相信,是有人惡意破壞所致,幸而意外發生在清晨時段,無人傷亡。

在現場附近露營的人透露,在凌晨4時13分左右被鉅響驚醒。索道一名僱員當時正在山頂工作。也聽到一聲巨響,清晨之後,發現纜索斷開,吊車車廂墮地,於是報警。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在早上8時45分接報,調查Sea to Sky Gondola纜索斷開下墜事件。有報道稱,全條索道31個吊車車廂,有一半跌落地面、山坡、樹林、或岩石之上。索道經營者也說,只是地面與山頂有幾個吊車車廂沒有下墮,其餘全部跌落在索道沿線各處。

史高米殊皇家騎警初步相信,有人故意割斷Sea to Sky Gondola纜索,是一宗惡意破壞的行為。騎警表示,雖然纜索是由多股細小纜索絞紮而成,但破壞者逐一割斷,直至整條纜索斷開為止。事件發生的位置是在Shannon Falls與The Chief之間。騎警已經展開調查,把現場標籤為「罪案現場」。

騎警又忠告公眾,不要接近索道,包括通往現場的山徑。

騎警又徵求目擊證人,特別是在早上曾經進入山徑的行山客。

除了皇家騎警之外,Work Safe BC與Technical Safety BC都有介入調查。

整個Sea to Sky Gondola索道系統將會關閉一段時間。該條索道平時接載不少遊客上山下山。昨日有不少游人到了索道地面站台,才知道吊車停駛,失望而回。

更多加國新聞二
黑客入侵Instagram帳戶勒索500元 IG促事主報警切勿交付贖金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網民聲稱,黑客透過入侵其社交媒體Instagram(IG)帳戶試圖敲詐勒索,IG則敦促事主切勿交付贖金並應報警,又提供一... 詳情
溫市壁畫節 街頭派對完美收官
【明報專訊】第四屆溫哥華壁畫節(VANCOUVER MURAL FESTIVAL ,VMF)昨日下午舉辦快樂山街頭派對(Mount Plea... 詳情
智利域公寓失火 60戶家庭撤離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一座公寓建築群連夜失火,導致60戶家庭流離失所。火災發生在位於智利域Stevenson Rd. 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