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未集會政府先發聲明:遺憾口號針對警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過往的大規模遊行或請願,政府或會在活動尾聲或當晚發聲明回應,昨罕有於民陣集會未正式開始,便發聲明對有口號針對警方表示遺憾,更引述逾一年前的民調,稱警隊於2018年初委託港大所做的調查,84%受訪者對警隊表現滿意,是2000年以來最高。不過,港大民研去年11月另外做的民調發現,公眾對警隊的滿意度為51.3%,是2000年以來第二低;不滿比率為28.3%,是2000年以來第二高。

引警去年初民調稱公眾滿意度84%

同年尾港大民調指51.3%

政府昨午2時18分發出新聞稿,「預先」回應民陣於2時半開始的「止警暴 制黑亂」集會,對「有團體」以針對警方的口號舉行集會表示遺憾。新聞稿大部分篇幅讚揚警隊表現,又稱警隊於2018年所做民調發現,84%受訪者滿意警隊表現。

政府引述的2018年調查,名為「服務滿意程度調查」,警方自1999年開始,約每3年做一次。

另方面,港大自2012年起,自行調查市民對紀律部隊的滿意程度,除了顯示市民對警隊滿意度下降,今年6月發表的最新結果顯示,受訪者對警隊評分為61分,在9個紀律部隊中最低分;消防處評分為83.1分,名列第一。

另外,《明報》委託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在8月所做調查亦顯示,以0分最低10分滿分計,受訪者對警方的信任度是3.08分,較5月底至6月初同類調查的5.6分下跌。

稱180警受傷 支持嚴正執法

政府新聞稿又稱,過去兩個多月警方遭到「激進」和「暴力示威者」衝擊防線,以致多間警署受到逾75次攻擊,約180名警員被「暴力的示威人士襲擊受傷」,稱港府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向暴力說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人潮「溢滿」主幹道 紅隧交通受阻
【明報專訊】大批身穿黑衣市民昨由各區前往維園參與民陣的流水式集會再遊行,下午2時許人流已擠滿維園,並倒灌至銅鑼灣一帶,前往集會人潮西至上環、... 詳情
警西環嚴防 數十人移師政總射激光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維園集會,市民塞爆港島大街小巷。部分示威者在集會完結後,繼續向西環方向前進,擬赴中聯辦,惟見到西環外圍已有大批防暴警持... 詳情
水炮車首「出動」戒備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完成3輛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測試,一直停放在粉嶺機動部隊總部,昨日其中兩輛首次因應公眾活動「出動」,... 詳情
【明報專訊】與三五知己在滑板場揮灑汗水,是中三學生David對這個盛夏的期盼,惟一場反修例風暴令他被迫走進槍林彈雨的示威區。昨日他依舊「全副... 詳情
需否出兵 梁愛詩:現未至於推翻中央 泛民質疑林鄭無提請自主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逾兩個月,衝突持續,引發解放軍會否出動的議題。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昨稱,部分示威者行為接近「顛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