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台空軍公布陸機繞台路線

[2019.08.19] 發表
台灣空軍司令部周五公布2015年以來解放軍軍機繞台的次數和航線,並強調台灣迫切需要向美國購買F-16V新式戰機。圖為台灣空軍司令部在facebook披露的解放軍繞台航線。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司令部周五公布2015年以來解放軍軍機繞台的次數和航線,並強調台灣迫切需要向美國購買F-16V新式戰機。

台灣國防部稱,解放軍軍機繞台飛行已成常態化訓練,「使得台灣全島均成為攻擊正面」。

訓練常態化 向美購戰機迫切

美國之音報道,台灣空軍司令部在facebook稱,解放軍軍機2015和2016年分別4次繞台飛行,2017年則多達34次,2018年有13次。

此外,台國防部還總結出6條解放軍軍機繞台的航線,除了4條北出北返和南出南返的航線外,還有兩條分別從南北兩個方向起飛,一路繞過台灣東、南和北部空域的航線。

台灣空軍稱,建制新興兵力刻不容緩,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迄今已屆中壽期,為因應不斷提升的敵情威脅及未來作戰需求,需籌建新式戰機。

更多中國要聞
中央支持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昨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 詳情
對於為何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認為,這是國家按照既定發展戰略和方針來推進的必然一步。他對本報表示... 詳情
中央《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提綱挈領地以3個「有利於」概括了建設該先行示範區的意義。 包括:「有利於在更高... 詳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是首次提出的新概念。《新京報》上月26日一則評論指出,這不同於以往的「沿海開放城市」、「保稅區」、「自貿區」、... 詳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明報專訊】白宮方面表示,儘管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動蕩,但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對華貿易戰並沒有損害美國經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圖)對《福克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