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買不成煙酒打死母親 思覺失調男判無期

[2019.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4月高雄市一名長期罹患思覺失調症的50歲曾姓男子,因數日未服藥、向母親索討保管的提款卡買煙酒不成,竟憤而徒手痛毆高齡72歲的母親致死。高雄地院一審將他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其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曾男育罹患思覺失調症長達30年,是衛生局列管的對象,過去與父親同住,去年春節後才搬至高雄與母同住。

判決指出,去年4月8日晚間,曾男在住處一樓獨自飲酒,酒畢想要買酒,向母親索討寄放的提款卡遭拒,竟憤而與母親發生激烈口角。過程中,曾男失控徒手不斷毆打母親頭部,直到母親癱坐沙發上、說不出話來才停手。但曾男看母親重傷動彈不得,不但沒有立刻將其送醫,還不斷出言辱罵,事後還若無其事回房睡覺。隔日晚間,鄰居發現曾男住家燈火通明,大門敞開又無人回應,登門查看,才發現曾母滿臉是血、倒臥客廳沙發死亡,急忙通知里長報警,警方隨後至曾男家中逮人。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曾男罔顧母親平日對其照顧有加,僅因索討提款卡要領錢買煙酒被拒,就暴打高齡的母親,讓母親在身心痛苦、驚懼中離世,惡性重大。考量其長期罹患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