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VMO開季音樂會下月中登場

[2019.08.19] 發表
VMO開季音樂會即將於9月15日舉行。(VMO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VMO)2019/20年樂季的開季音樂會,將獻演蕭邦和貝多芬風格迥異的作品,同場帶來代表月色及代表陽光的優雅樂音。本次音樂會的亮點之一是擔任獨奏的法裔鋼琴家Henri-Paul Sicsic,他與「鋼琴詩人」蕭邦徒孫有淵源,曾任教於卑詩大學和多倫多大學。

VMO指出,原來Sicsic在法國尼斯修習鋼琴時,他老師的老師是蕭邦的徒孫,首屈一指的演奏家Alfred Cortot,所以稱Sicsic是蕭邦徒孫的徒孫,完全恰如其分。

音樂會將於9月15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卑詩大學陳氏演藝中心(Chan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舉行,為了幫助市民了解曲目涵意,音樂會開始前的1時30分並設有曲目導聆。音樂會將由駐團作曲家Trevor Hoffmann最新作品的全球首演揭開序幕,蕭邦的第2號鋼琴協奏曲和貝多芬的第7號交響曲緊接相繼登場。

被譽為「鋼琴詩人」的蕭邦,也是個早慧的天才,他20歲左右身在祖國波蘭時就寫成了F小調第2號協奏曲,不久之後,他就移居巴黎度過餘生。

根據介紹,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走的是強調獨奏者炫麗技巧的「華彩風」(stile brillante),蕭邦把當時風靡的「華彩風」提升到登峰造極的境界。

想知道音樂會詳情,請上網至vmocanada.ca查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