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法工委:絕大多數國家不認同同婚
中國將維持一夫一妻婚姻制度

[2019.08.22] 發表
中國當局表示,現行婚姻法規定的「一夫一妻制」,符合國情和歷史文化傳統。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下稱「法工委」)21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提到中國是否允許同性婚姻的問題,對此,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回應道,絕大多數國家不承認同性婚姻,中國將維持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婚姻制度。

就記者會有傳媒問到「中國同性戀結婚合法化是否樂觀」,臧鐵偉表示,中國現行婚姻法規定的「一夫一妻制」是建立在「一男一女」的基礎上的婚姻制度,符合國情和歷史文化傳統,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承認同性婚姻。

臧鐵偉強調,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維持現行婚姻法的相關規定,草案也已經在「中國人大網」上公布並徵求意見。

據了解,目前全球有近200個國家,同性婚姻在28個國家或地區受到全國性或非全國性執行,其中包括荷蘭、比利時、法國等,而英國和墨西哥則有部分地區未完成立法批准同性婚姻。而在台灣,則於本年5月17日由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地區。

更多中國新聞
赴港採訪反修例 京律師受壓急返內地
【明報專訊】北京律師陳秋實(圖)近日到香港採訪反修例運動,試圖以客觀中立的立場向內地民眾呈現香港實情。但是受到來自司法局、公安局與律師協會等...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29歲女子小菲(化名),上周四(15日)因對家人催婚一事不勝其煩,竟報警謊稱自己被親哥哥「強姦」,冀以此躲避即將見到的父...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赴歐洲人數超過600萬人次,中國主要旅遊目的地國家前20名中,歐洲國家佔據四分之一,其中包含「一帶一... 詳情
閉路電視密度重慶最高 中國十城佔頭5位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大規模監控(Mass surveillance)國民的做法備受爭議,美國一個科技研究網站「comparitech」近日就... 詳情
山寨公安警車驚現澳洲街頭惹議
【明報專訊】近日在澳洲,阿德萊德、珀斯兩市出現帶有中文「公安」logo的車輛,外觀與中國警車十分相似,在網上引起熱議。 由於香港反對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