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AIT高調公開參訪台軍事基地
稱台灣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一員

[2019.08.22] 發表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登上台灣噸位最大的作戰艦。這艘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原為美國海軍紀德級艦,2005年至2006年間交艦,現今台灣共有四艘同類型的驅逐艦。 (Facebook@美國在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8月20日正式宣布通過對台66架總價80億美元的F-16V戰機軍售案,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20日則到訪高雄,罕見在Facebook高調公開參訪高雄左營海軍基地的行程,酈英傑更登上台灣噸位最大的基隆級導彈驅逐艦參觀,AIT並在Facebook上強調,台灣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一員。

2019年為《台灣關係法》生效、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40周年,美國在台協會每個月都設定不同主題慶祝,8月的主題設定為「安全合作」,19日AIT即在官方Facebook預告會有相關活動,20日在臉書公布酈英傑搭高鐵南下高雄赴左營海軍基地參訪自美國軍售來台的AAV7兩棲突擊車和基隆級導彈驅逐艦(原為美國海軍紀德級艦),AIT並在Facebook貼文強調台灣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一員。

美國在台協會1979年成立以來,鮮少直接公開與台軍方接觸的行程,以往都極端保密,懼怕外界知道。據《多維新聞》報道,過去與台灣軍方接觸行程都由台灣國防部聯二情報系統,與AIT的軍情局、技術人員參訪基地。

此次由台北辦事處處長公開參訪,並即時上傳到社群網站,讓台美之間的軍事合作關係除近日F-16V戰機軍售案的重大進展外,多出令人訝異的弦外之音。

更多中國新聞
2020台灣新身分證投入40億台幣 放「中華民國國旗」終有定案
【明報專訊】針對在台灣討論多時的新式數位身分證放不放「中華民國國旗」的爭議,台灣內政部終於有定案,新版身分證將會放上「中華民國國旗」,並標註... 詳情
曾對馬英九傾心 洪秀柱淡定回不是她的菜
【明報專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網絡節目專訪,在節目中評點政壇人物。當主持人問到對前總統馬英九的看法時,洪秀柱無奈嘆一口氣,表示被人... 詳情
闊少撞死人求和解 傳賠5000萬新台幣創紀錄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游姓闊少去年7月駕駛一輛租來的林寶堅尼超跑,以時速過百公里在台北市自強隧道內撞上工程車,導致張姓工人及劉姓女子死亡,另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