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黎智英大宅遭擲汽油彈

[2019.09.06] 發表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昨日凌晨遭投擲汽油彈,警方其後到場調查,以紙箱遮蓋汽油彈,鑑證科人員其後檢走玻璃碎片。(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昨日凌晨遭投擲汽油彈,保安欲制止不果,匪徒騎預先準備的電單車逃去,警方列縱火案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一人擲彈一人拍攝 乘電單車逃去

事發昨凌晨1時13分,一名大宅保安透過閉路電視發現有兩名身穿深色上衣、戴口罩及鴨舌帽的男子在大宅外,於是出外察看,該兩人其中一人見狀立即燃點汽油彈投向大宅,汽油彈落在鐵閘外燃燒,另一人則用手機拍攝經過,事後登上停泊在附近的電單車逃去。

保安取出滅火筒將火救熄及報警,警方到場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派出鑑證科人員檢走玻璃碎片,並在電單車停泊旁的燈柱拍照。案件列作縱火案處理,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據悉,事發時黎智英正於大宅內休息,未有被驚動,至早上黎智英乘座駕外出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翻查資料,黎智英曾多次被針對式恐嚇,其中於2014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他現身金鐘佔領區時,遭3人投擲腐爛動物內臟,3人其後被判監9至18星期。黎智英的大宅亦曾多次被疰a,2013年6月,有匪徒駕車直撞大宅閘門,並於門外擺放開山刀及斧頭;2015年1月,有匪徒乘坐私家車到黎智英大宅門外,向大宅投擲一枚汽油彈,同時亦有匪徒向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投擲兩枚汽油彈;2016年6月,兩名匪徒向黎智英大宅閘門投擲裝有不明液體的玻璃樽,及後二人均被拘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控禁錮非法集結 環時記者案第4人提堂
【明報專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被圍堵及襲擊案,繼兩男一女被落案起訴後,警方早前拘捕第4名示威者。28歲測量員被控非法禁錮及非法集結... 詳情
涉IT界賄選種票 的總7人被控 虛報240人學歷資格加入IEEE 親友收錢成選民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2017年拘捕72人,涉於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種票,事隔逾兩年,終起訴17人,包括7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 詳情
2016爆種票疑雲 選民冊剔除800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組別選舉於2016年爆出「種票」疑雲,新增選民中,近九成屬同一團體的會員。據選舉事務處網頁,處方按相關法例,... 詳情
【明報專訊】7名理事會成員、職員及會員捲入賄選及種票風波的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與建制派關係密切。根據該會網頁,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新民... 詳情
DR控誤殺醫生上訴 拗嚴重疏忽定義 指須證明被告主觀察覺明顯死亡風險 終院押後判
【明報專訊】DR美容誤殺案前年審結,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及實驗室技術員被裁定罪成,分別被判入獄12年及10年;涉事女醫生麥允齡則因陪審團未達成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