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青年控搶槍轟傷警 陪審團裁無罪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沙田廣林苑去年發生涉槍擊警員案,警員處理一宗家庭糾紛案時,疑遭帶酒意的男子搶去佩槍射傷。男子否認一項意圖拒捕而射擊,以及一項使用槍械意圖抗拒合法逮捕罪,經審訊後5男2女陪審團商討逾6小時,昨日在高等法院一致裁定他兩罪罪脫,當庭釋放。

案發去年 警上門處理家庭糾紛

被告陳俊鍵(31歲)被控於去年3月15日在廣林苑茂林閣一單位外走廊,意圖拒捕而射擊警員林煥欣;以及使用一支警用左輪手槍而意圖拒捕。

據控方開案陳辭,被告去年3月15日凌晨與母親在寓所爭執,警方接報到場,被告激動走出單位外,推撞在場22歲警員林煥欣。沙展下令制服被告,被告掙扎並涉企圖搶去警員林煥欣的佩槍,其後現場響起兩下槍聲,林的右大腿、右小腿及右手肘中槍,被告之後更射出第三槍,沒擊中人。

辯方盤問時指出,警員林煥欣無權用手銬扣被告,制服被告時曾用過分武力,被告曾大叫「我W唔到氣」、嘔吐及失禁;惟林在盤問中否認。

【案件編號:HCCC1/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會展站前晚水浸,地盤大部分範圍有如泳池。港鐵及水務署均表示,會展站工地內先後有「管齡」逾30年的食水管及鹹水管爆裂,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商台製「成功爭取」圖  網民「多謝」梁美芬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4項行動,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噚日鰤茈x《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話,自己「用鬫n大鴽V力... 詳情
【Emily】士丹頓街戰後唐樓  古諮會倡評二級
【明報專訊】古諮會下周四(12日)開會,政府將交代為1950年後落成嚝圊嶉媬v評級儱Ё々u作進度。Emily發現近年確實拆鱄齯祩圊嶉媬v,不...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至今不時傳出特首林鄭月娥有意辭職,林太縱已否認,仍引發政圈不時討論接任人或下屆特首人選。《紐約時報》亦盤點潛在人選,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