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看好華客自由行市場 卑詩度假屋平台搞擴張

[2019.09.06] 發表
來自亞洲的遊客錄得下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近公布的國際旅客數字顯示,本國第二大市場的中國客錄得下跌。儘管加中關係仍未好轉,但本省一間服務不少中國遊客的度假物業出租平台公司卻立下大展拳腳的大計,以提供多元留宿種類來增客源。

統計局日前發表的報告指,今年6月來自亞洲的遊客出現4.9%縮減。中國遊客是繼英國之後,為本國國際遊客的第二大來源國,中國客在該月錄得2.2%下跌。此外,今年首半年乘飛機到本國的中國遊客人數,較2018年同期少5.8%,去年為加中旅遊年。

不過,統計局就溫哥華的數據顯示,今年首5個月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達近9.8萬人次,較2018年同期升3.6%。該增長比率較前一年的6.4%為低。

自去年12月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後,中加關係緊張,隨之而來的統計數字錄得中國遊客人數減少。加拿大和中國互相發旅遊警示,而卑詩的旅遊官方指會緊密注意情況。

據Business In Vancouver的報道,本省一間度假物業出租平台公司Cozystay行政總裁Galen Cheng則認為,雖然來自中國的整體遊客數目有下調趨勢,但大部分放緩都是來自傳統的旅行團,而中國客到本國自由行的數目卻在上升,今年夏季中國客對出租物業的訂房更是去年的5倍。他的公司正準備接手列治文一旅館的管理,與旅館東主簽一份長達15年的合約,協議若達成,便打算將該旅館冠上其公司品牌。該旅館東主在卑詩基隆那和金寶爾河(Campbell River)等另持5間旅館及酒店,雙方並簽下另一份15年合約,也由他的公司接手管理,最快可在明年冠上其公司品牌。

他續指,不同的顧客有不同的期待;就商務客而言,不少想住酒店,但對於家庭或是個人的顧客,愈來愈多人選擇租用度假物業。他表示,其公司希望能夠滿足所有要求,他認為酒店和度假出租物業在未來的5年至10年內會結合。

他稱,上述在列市旅館現時七成業務是來自旅行社和團體,但公司放在網上的焦點可改善客源去增加收入。此外,公司打算引入一些新招,如網上訂房平台和自助式客戶服務應用程式,從而減低勞工開支,但他強調不會完全削去櫃台前的服務員,加設自助登記機是要完善服務。他指,公司發現在加裝新科技後,年輕一代旅客會較常惠顧,因為他們喜歡在其他市場上的類似科技。公司亦有意將更多物業加入系統內,從而取得更多有關顧客的資料,研究將來如何為客人提供度身訂造服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