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溫哥華太陽報文章惹爭議
被指推廣白人民族主義

[2019.09.08] 發表
人權專員的推文批評該文在召喚仇恨(call to hatred)。
柯議倫在Twitter上譴責該篇文章的觀點令他感到厭惡。(柯議倫Twitter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與《省報》(The Province)刊登的一篇評論文章(上圖),被指推廣種族主義和白人民族主義,引起極大爭議;官員、民眾甚至該報記者紛紛提出異議,作出譴責。《溫哥華太陽報》總編輯其後發表道歉啟事,向讀者致歉。

該篇評論文章的標題是「社會信任與多元性能否共存?」(Can social trust and diversity co-exist?),由任職卡加利皇家山大學(Mount Royal University)政治地理學教師的Mark Hecht撰寫,周五晚上在《溫哥華太陽報》與《省報》網站上發布。其後又把網上文章抽起。但可能來不及更改印刷版本,文章在周六出版的報紙上流傳。

Mark Hecht的文章採用了較有爭議性,被指思想保守的Galestone Institute研究報告,認為「穆斯林移民無意同化任何西方社會文明」。文章提到,加拿大應該「告別(社會)多元性、容忍和包容」,認為這種多元性侵蝕了社會的信任,讓加國公民感到「許多傲慢的人生活在他們國家,卻無意放棄他們以前的文化」。

文章發表後不久便引來大量批評,許多政治家、市議員,甚至《溫哥華太陽報》的記者均提出異議,表示反對。

該報記者Dan Fumano在Twitter上提到,就如他的同事一樣,對於報社專欄中出現種族主義觀點感到震驚,認為這樣言論會對讀者和社區造成真正傷害,感覺非常糟糕。

新獲委任的省人權專員Kasari Govender批評該文在召喚仇恨(call to hatred)。

卑詩省體育及多元文化省務秘書柯議倫(Ravi Kahlon)亦在Twitter上譴責該文。

他指自己在今年夏天加深了解社區中所面對的種族歧視和仇恨罪案,而該《溫哥華太陽報》文章有如驗證此等言論,令他感到厭惡。

很多華裔都轉載了異議文帖。而省議員馬博文更在推特中簡述自己父親在加拿大的艱難打拼,又質問《溫哥華太陽報》何來膽量刊登這種文章(How dare you, Vancouver Sun)。

溫哥華副警察總長周偉儀(Howard Chow)亦罕有地發言,讚揚各記者的反應,又認為該篇文章令他反感,他說,溫哥華的多元化令這個城市變得更美好。

《溫哥華太陽報》總編輯芒羅(Harold Munro)其後就事件代表報社發報道歉啟事。啟事稱,Mark Hecht一文的觀點不符合報社的新聞標準,並表示其觀點不代表報社的編輯和記者。

啟事又指,報社致力促進社區的多樣性、寬容和包容性,認為社區和國家建立在這些重要因素上。報社就發表Mark Hecht該篇文章向讀者道歉,他們正在審查本地的工作和編輯流程,以確保有更好的監督和問責制度,不再發生類似情況。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省加美邊界截槍械大麻產品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於8月23日在卑詩省東南部較為偏遠的Roosville關卡截查一名美國入境客時,搜出4把違禁手槍、一支霰彈槍、彈... 詳情
人狗冒險跳崖 被困北溫林谷吊橋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與他的寵物犬於周五(6日)晚,在北岸跳下懸崖後,被困北溫林谷吊橋(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 詳情
颶風多利安斯高沙省登陸
【明報專訊】颶風多利安(Dorian)周日稍後在斯高沙省登陸,聯邦政府已應省府要求派兵協助應付風災。颶風較早時吹襲斯高沙省造成廣泛破壞,導致... 詳情
環境部長求派特遣隊保護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及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由於受到的恐嚇威脅更加頻繁,為了確保家人的安全她要求保安特遣... 詳情
94歲老兵40年始終如一 為抗癌基金籌款突破百萬
【明報專訊】一名二戰老兵於過去40年為福克斯基金會(Terry Fox Foundation)逐家逐戶籌募善款,周六終於突破100萬元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