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30
    星期一

溫市929遊行爆推撞
警問話後不檢控

[2019.09.30] 發表
約2500人作日於伊利沙伯女皇劇院廣場集會。(李安迪攝)
集會人士沿喬治亞西街,向溫哥華美術館方向開始遊行。(李安迪攝)
遊行期間,穿藍色外套的反對人士(右)與穿黑衫的遊行人士發生爭執及肢體碰撞。(李安迪攝)
溫哥華市警向一名持反對意見人士了解情況。(李安迪攝)
昨(29)日全球58個城市都有民間發起支持香港的全球團結大遊行。在多倫多市市政大樓前亦有逾千名市民參加。(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會(溫支聯)作日於伊利沙伯女皇劇院廣場(Queen Elizabeth Theatre Plaza)舉行「全球抗暴、對抗極權」集會,隨後更遊行到卑詩省級法院(Provincial Court)。在遊行期間,一名反對人士與遊行人士一度發生爭執及肢體碰撞,並引起警方注意。

溫支聯代表指,有約2500人出席集會及遊行。溫哥華市警亦有派警員到場維持秩序。

到場支持的許先生表示,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席這樣的民主活動,之前都出席過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示威集會和列治文時代坊商場(Aberdeen Centre)的大合唱等活動。

遊行隊伍從下午1點半開始從伊利沙伯女皇劇院廣場出發,沿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一直走到溫哥華美術館左轉,再沿漢比街(Hornby St.)走到卑詩省級法院。

遊行期間,一名反對人士David Jiang與一名遊行人士發生爭執及肢體碰撞,但被其他遊行人士勸止。

Jiang稱,香港已經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地方,還要求什麼自由。他亦指,自由要在法律的前提下才能算是自由,國有國法,沒有法律就沒有自由。Jiang更補充,大陸現在也有言論自由,但也要守法。

Jiang其後被一名警員問話,並向該名警員指,一名遊行人士出手打他。

經警員了解後,雙方在爭執期間互有推撞,警員便向Jiang解釋,這是「兩廂情願」(consensual fight)的衝突,並不足以對該名遊行人士作出檢控。Jiang後來也沒有繼續追究。

視頻鏈接: youtu.be/EBJymnBi6uo

更多要聞一
警上門拘藝人王宗堯
【明報專訊】在香港,曾申請在觀塘等多區舉行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集會的劉鬖J,與多次現身反修例遊行集會的藝人王宗堯分別於今(30日)晨被警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