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迎戰全球減稅 中國拚提升經商環境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印度、越南等多國宣布調降企業稅率,以期在國際競爭中吸引更多外資和跨國公司轉移,從而刺激經濟發展,在客觀上形成與大陸競爭外資的態勢。專家指出,中國應對全球減稅競爭,除了一系列減稅降費還不夠,必須打造良好經商環境,對經商環境進行全方位提升。

全球化智庫(CCG)主任王輝耀在《北京青年報》撰文指出,單純降低企業稅負不能確保對外資和跨國公司投資產生持續吸引力,而且過度降稅有可能引發政府的財政危機。因此,中國需要採取除了合理減稅降費政策之外的多種方法。

印度上個月宣布將企業所得稅降至25%,對於今年10月1日後新成立的製造業企業,初始所得稅率將降至約17%。

這一政策讓印度步入亞洲企業稅收較低的國家行列。

更多中國要聞
中尼簽20協議 跨境鐵路提上日程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結束對尼泊爾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返回北京。他在離開前,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同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 詳情
中尼冀締引渡條約
習近平此行訪問尼泊爾,與尼方簽署20項協定與諒解備忘錄,在行前備受外界關注的「引渡條約」未在其列,而簽署了刑事司法協助條約。中尼在兩國聯合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製造業成長放緩,外媒走訪長三角地區調查,37家企業的一線作業員中,有8成企業到手月薪只和去年持平。經濟減速導致加班減少影響薪... 詳情
運-20殲-20將同時亮相空軍節
【明報專訊】慶祝解放軍空軍成立70周年的航空開放活動,將於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長春舉行。屆時空軍多型武器裝備將大規模、全系統亮相,殲-... 詳情
【明報專訊】中歐關係暨中捷建交70周年研討會近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表示,建交70年來,中捷兩國國情不斷變化,雙邊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