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海貝思襲日本38死 直升機救援失誤 老婦墮斃

[2019.10.14] 發表
救援人員今日在長野縣水淹地區搜索被困者。(路透社)

強颱風「海貝思」上周六(12日)吹襲日本帶來暴雨,造成中部及東部廣泛地區水浸、山泥傾瀉及21條河缺堤,至少38人死亡,近21人失蹤。當局出動包括3.1萬自衛隊員在內逾11萬人,周日(13日)徹夜搜索受洪災圍困的居民。

直至今早(14日),仍有逾9.2萬戶停電。在中部長野縣,救援人員戴蚍蝷藽銴峏I吸管,在水深及腰的地區搜索生還者,當地千曲川缺堤淹浸大片地方。

自衛隊及消防直升機在多個地區從屋頂及露台吊起生還者,但在昨早的救援行動中,東京消防廳直升機在福島吊起一名77歲老婦時,隊員忘記把她穿戴的裝置掛u扣在繩索上就起吊,導致老婦從約40米高處墮下,送院後死亡。東京消防廳其後為程序出錯道歉。

颱風吹襲期間,一艘巴拿馬籍貨船上周六晚在東京灣沉沒,船上12名船員中,有5名中國船員死亡,另有4人獲救,日本當局派11艘船搜索其餘3名失蹤船員。

(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