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中國汽車市場持續轉壞 福特中國銷量不見起色

[2019.10.14] 發表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7至9月的中國銷售量下跌30%。福特汽車在中國的銷售量一直不見起色。福特汽車表示,該公司第3季在中國的銷售量為131,060輛。福特在中國的銷售量第1季下跌35.8%,第2季下跌21.7%。

第3季,福特平價車在中國的銷售量下滑37.7%,豪華車Lincoln銷售量下滑24.1%。根據路透社統計,福特今年前9個月在中國大陸的總銷售量為421,000輛。

福特在中國的生意自2017年起即開始一路下滑。2018年銷售下滑37%,2017下滑6%。福特一直設法重振中國大陸的業務。福特計劃今後3年內,在中國推出逾30種新款車,其中三分之一為電動車。福特也表示,將聘請當地人士,以使管理本地化,同時亦將改善合資企業伙伴關係。

福特在第3季已於中國推出新款車,包括Focus,運動多功能休旅車Edge及電動車Territory。福特在中國大陸與重慶長安汽車及江鈴汽車合資製造汽車。福特表示亦將與眾泰汽車合作製造較低價汽車,但目前尚無進展。福特亦計劃改造目前與長安汽車共擁有的一些車廠,以使Lincoln高級品牌的生產本地化。福特在中國的主要企業長安福特(Changan Ford),第3季銷售量下降33.5%。福特的對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7至9月銷售量亦下跌17.5%,至689,531輛。

當通用及福特在中國銷售量繼續下降的同時,今年頭8個月,美國車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已從2018年的10.7%降至9.5%。同期間, 德國車的市佔率卻從21.6%升至23.8%,日本車市佔率從18.3%升至21.7%。

去年,中國年度汽車銷售量出現1990年代以來第一次下降,預期今年還會繼續下降。根據中國汽車製造商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資料,8月份全中國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月下降了6.9%。協會一名官員上月表示,預期今後3年中國汽車銷售量都會出現「低或小幅負成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