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星期一

張建宗:少數裔是重要人力資源

[2019.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過去10年香港少數族裔人口上升70%,撇除39萬多外籍家庭傭工後,現時約有26.3萬人,其中男性勞動參與率79.9%,女性則為51.2%,認為他們是本港重要人力資源,潛力絕對不容忽視。張建宗又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支援少數族裔措施,包括向400間錄取非華語學生的學校批出額外撥款,以及鼓勵少數族裔加入紀律部隊等,是「貼地」的政策回應。

尖沙嘴清真寺上周日遭警方水炮車藍色水劑射中,特首林鄭月娥與警務處長盧偉聰翌日到訪清真寺解釋警方行動及致歉,林太稱穆斯林社區向來視香港為家,為社會做出貢獻,政府會繼續為少數族裔提供各項服務。

張建宗昨發表網誌指出,過去數月與不同少數族裔群組會面,訪問少數族裔中心及聽取他們意見。他稱,今年施政報告推出的一系列措施,不少是吸納了本地少數族裔的建議,是「貼地」的政策回應。

張建宗表示,政府去年動用逾5億元推行加強支援少數族裔措施,涵蓋教育、就業、社會福利和社會共融等範疇,多項措施已推出或逐步落實,預期將會達到一定成效。

張建宗強調,理性、共融、包容、多元、自由、開放是香港社會質素、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也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這些重要元素經過幾代港人努力建立,要好好珍惜。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孩子無禮  誰之責?
【明報專訊】子曰:「不學禮,無以立」,意思是人若不學懂禮貌,難以立身處世。香港家庭教育學院2019年9月以電話訪問539名家長,調查顯示,逾... 詳情
時事點對點:逾四成港人想移民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2019年9月下旬以電話調查訪問707名18歲或以上市民,42.3%受訪者表示,如有機會會... 詳情
時事點對點:打機成癮診所  11月英國開幕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英國首座針對治療年輕人打機成癮的中心將於2019年11月在倫敦開幕。英國國家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將... 詳情
Data解密:血汗童工
【明報專訊】人權是普世價值之一,保障兒童基本權利是成年人的責任,而其中一項受關注現象是童工問題。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 詳情
拆解假資訊:facebook廣告的幕後玩家
【明報專訊】◆消息 上月有香港藝人譚詠麟談致富心得的廣告不停在facebook(fb)「洗版」,網民稱帖文令人不勝其煩,經多次舉報仍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