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替代役男爆料警長官喝花酒

[2019.11.06] 發表
替代役男爆料淡水分局中階長官喝花酒。

【明報專訊】新北市淡水分局5日傳有中階警官涉足不良場所喝花酒的違紀事件,爆料者擔任替代役期間,疑因不滿長官刁難,因此檢舉偵查隊長、人事主任以及另名葉姓警員涉嫌喝花酒,後來僅有葉員調地處分,另2人並未受懲處,於是轉而投訴媒體。

淡水分局表示,經過調查,偵查隊長及主任否認出入不良場所,確切事發經過仍然在調查當中。

據了解,爆料者過去服役於淡水水源派出所警察替代役,他服役前擔任俗稱「小蜜蜂」的酒店經紀,對警員學長都打點妥當,卻因工作未落實屢遭主管數落,該替代役男透過關係,找上人事主任,想以「上酒店」的方式以人事主任權威力壓單位主管,不料,替代役卻遭人事主任痛罵,因此懷恨在心因此檢舉。

另外,偵查隊長與葉姓偵查隊員關係要好,葉員因常檢舉同僚人緣不好,偵查隊長因此被牽連,遭檢舉與葉員並肩出入不良場所喝花酒,最後分局僅將葉員調往後厝派出所,2位中階警官並未受到懲處,爆料者因此轉而向媒體爆料。

淡水分局表示,已主動查處在案,尚無員警涉足具體事證,分局會加強督導考核,強化警方法紀教育,將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積極查處,如有員警涉足不妥當場所違紀具體事證,即依端正警察風紀規定嚴以查辦,以維護優良警風紀。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打擊假訊息,台灣的立法院周二(5日)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刑法」第72條條文,訂明現役軍人如以電視、網絡等捏造或傳述關於軍事上... 詳情
漁船出海故障 呼救「海上119」竟無人出勤
【明報專訊】宜蘭縣政府管理,有海上119之稱的拖救船「宜安6號」,5日遭議員林棋山在縣議會質詢時踢爆,漁民船隻在海上發生事故,呼救拖救船,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