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伊朗進一步煉鈾 再損核協議

[2019.11.06] 發表

伊朗周一宣布已啟動多30台IR-6新型離心機提煉濃縮鈾,令納坦茲(Natanz)核設施運作的IR-6離心機增至60台後,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 ,圖)周二又宣布周三開始會在福爾多(Fordow)地下核設施離心機注入氣體,作為第4步減少履行核協議承諾的一部分。

伊朗在核協議中承諾把福爾多變成「核子、物理和科技中心」,當中1044部離心機只可用於提煉濃縮鈾以外的用途,因此伊朗的做法有違協議內容。至於周一宣布增加離心機運作的伊朗原子能機構主席薩利希稱,他們現擁有60台IR-6離心機,可在接到命令後4分鐘內提煉出20%濃度的濃縮鈾。(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摩門教家族9婦孺墨西哥遇害
【明報專訊】墨西哥北部發生襲擊案,至少9名美國公民懷疑被販毒集團槍手殺害,死者是3名婦女和6名小童,包括兩名8個月大的嬰兒。 事發在當...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副外長韋爾希寧表示,俄方支持敘利亞庫爾德人與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對話,反對美軍加強在敘利亞部署。 韋爾希寧說,俄方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批評美國國務院發表報告,將朝鮮形容為恐怖主義資助國,是再次詆毀朝鮮,美國採取這種態度及立場,令朝美對話之窗漸漸收窄。 ... 詳情
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通過,將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再延長12個月,以監督《代頓和平協議》的執行。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共和國,199... 詳情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周一(4日)宣布,英國的恐襲威脅級別已從第4級的「嚴重」(severe)降至第3級的「顯著」(substantial),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