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富士菲林 放棄收購施樂 結束雙方近兩年糾紛

[2019.11.06] 發表
富士膠片放棄對美國施樂價值61億美元的收購。

【明報專訊】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控股公司昨宣布,將以23億美元價格,購入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所持的合資子公司、辦公室設備供應商富士施樂(Fuji Xerox)的25%股份,使富士施樂成為全資子公司。交易條件是富士膠片放棄對美國施樂價值61億美元的收購,並撤回因施樂推翻交易而提出的10億美元索償,結束雙方近兩年的糾紛。

富士菲林與施樂去年達成收購協議,將施樂併入合資公司富士施樂,但遭施樂股東、對沖基金大佬伊坎(Carl Icahn)與迪森(Darwin Deason)反對,質疑這宗交易低估了美國施樂的價值。施樂的行政總裁雅各布森(Jeff Jacobson)當時離任,並撤換管理層,被視為向維權股東「投降」。富士菲林隨即向施樂索償。

現年80歲的富士菲林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古森重隆就今後與施樂的關係表示,不考慮合併,將走各自的道路。他表示收購施樂不是必須的,並解釋富士施樂成為全資子公司的方案更好。之前有媒體報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私交甚篤的古森重隆,欲以低價收購施樂作為其職業生涯的收官之作。

施樂股價周二升4.87%,收36.37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