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訂赴港機票者多退票改行程
查詢居港加人求助情況 未獲正面回答

[2019.11.19] 發表
周一早上,約100人在尖東科學館外欲到理大支援被圍困示威者,警員到場採取拘捕行動。(賴俊傑攝)
周一下午2時許,多名示威者在油麻地一段彌敦道與警方對峙,警方發射催淚彈欲驅散。(賴俊傑攝)
有聲稱子女被困理大的家長周一到尖東橋等候子女,其間一度情緒激動;有家長向警員聲言若子女有不測「跳樓死給你看」。(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哈維(Barbara Harvey)昨(18)日說﹐環球事務部「嚴重關注香港持續的暴力情形。」溫哥華旅遊業界人士指出,香港狀況,不僅影響到聖誕與新年飛港或經港旅遊的市道,接續下來的春假(spring break)旅遊,預計也將深受打擊。

溫哥華「飛龍旅遊」的Sharon鄭指出,香港的事態,已經令聖誕與農曆新年兩個旅遊旺季的訪港或經港旅遊市況陷於停頓,現在就算是跟著下來的春假(Spring Break),也出現大量退票改票的情況。

Sharon鄭解釋,這些長假的旅遊機票與行程,基本上都是幾個月前甚至是半年前已經定好,甚至已經出了票。但最近,回港或經港旅遊的客人紛紛要求轉換行程,甚至取消行程。

她指出,目前除了有私人要事或是公幹,才會繼續回港行程。但是旅遊,基本上已經絕跡。

Sharon說,她所接觸到,唯一願意成行的遊客,是因為參加了一個以香港為啟航站的郵輪旅遊團,前往東南亞,才不得不前往香港。但就算是這戶客人,也將行程更改。原本要在香港市內的酒店居住,但目前就是多給一倍的錢,也改為居住在機場的酒店之內,確保自己能夠上到郵輪,踏上前往東南亞旅遊之路。

而另一方面,原本前往香港旅遊的客人,也紛紛取消或更改自己的行程。

她舉例說,有一家人原本回香港,中途順道旅遊日本。但現在取消回港,只考慮去日本。

Sharon鄭又說,香港機場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中轉站;不少人經香港轉飛新加坡、馬來西亞、與越南等地。可是不少經香港轉機的客人,也轉變行程,經過台灣或中國的城市,延續自己旅程,避過香港這一站。

另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旅遊業界人士,也對香港的機票狀況,感到很憂心,發現很多客人轉機或退票。

他指出,航空公司為了安撫乘客,不僅是削減飛香港的機票價格,即使退票轉機,也盡量遷就;甚至願意免費轉機退票,繼續攬客。

他又說,飛香港的機票價格,與往年相比,將近下跌了一半。經營香港航線的航空公司所面對的壓力,可見一斑。

多倫多旅行社﹕半數改票

多倫多較早時候訂購了赴港機票的人們﹐約有50%已經改票。他們或者改期、或者改目的地。

本報向環球事務部查詢﹐自從香港示威風潮爆發以來﹐加拿大公民向駐港總領事館及環境事務部求助的個案﹐總數是多少﹖求助的內容包括哪些﹖不過﹐她沒有正面回答這些問題。

哈維說 :「按照基本法制定的一國兩制的原則﹐包括基本自由﹐和平集會的權利﹐和香港的高度自治。這些原則必須繼續得到維護。」

多倫多一間較多服務港人的旅行機構的主理人昨天說﹐時至年終﹐許多今年年初或年中訂購了香港機票的人﹐將近一半選擇了改票。

他說﹐航空公司允許人們最早9個月之前﹐就可以預訂機票。因此不少飛往香港的機票﹐早在今年1、2月份﹐已有人訂了。當時香港當然還仍風平浪靜。一些人於5、6月間訂票﹐那時香港已經出現風波﹐但沒有人估計到衝突會綿延至今。

更多要聞二
每人500元 SFU資助交換生度困境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周一(昨日)表示,該校在香港的17名交換生中,已有11人離開香港,另外4名學生希望留在香港家人的身邊,剩下... 詳情
加航更新系統 影響預訂及更改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周一宣布,加航旅客自溫哥華時間周一下午5時至周二上午9時這段期間將無法訂位或更改訂位。加航在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