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9
    星期二

鮑威爾獲邀白宮晤特朗普 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傳對協議前景悲觀 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

[2019.11.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獲總統特朗普邀請,周一赴白宮與總統及財長梅努欽會面,討論經濟增長、就業趨勢及通脹等一系列經濟問題。美股三大指數周一均再創歷史新高點,由於投資者消化美中貿易談判的新信息,終場都僅錄得微弱升幅。

聯儲局透過聲明表示,鮑威爾的言論,與他上周在國會聽證會的言論一致。他上周表示,貨幣政策是適當的,除非經濟前景發生重大變化,否則貨幣政策將保持穩定,暗示減息步伐短期內暫停。他以往曾多次表示,聯儲局的政策不受政治因素的影響。聯儲局昨表示,鮑威爾沒有談論他對貨幣政策的預期,重申貨幣政策路徑將取決於經濟數據。特朗普發推文稱,他與鮑威爾的會面「良好並誠摯。」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1.33點,或0.1%,收28,036.22點。標普500指數升0.05%,收3122.0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1%,收8549.94點。迪士尼(Disney)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現最佳的一隻,升2%。房地產和消費必需品類股均上漲至少0.6%,推升標普500指數。

CNBC記者Eunice Yoon周一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道,中國官員對於美中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的前景悲觀。此一報道令3大指數無法獲得巨大斬獲。報道稱,中國對特朗普總統最近表示不願取消中國進口貨關稅的談話感到困擾,中美雙方均認為已就取消關稅事達成原則性共識。

報道觸發投資者轉向傳統避險資產的行動。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從周一稍早的1.85%跌至1.8%。黃金期貨也止跌回升,上漲0.2%,每盎司為1471.90美元。

在公司方面,Coty在宣布收購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的化妝品公司Kylie Cosmetics之51%股權後,股價漲逾2%。

更多經濟要聞
Line和日本雅虎合併 力抗美國科技巨頭
【明報專訊】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Z控股(ZHD)控制的互聯網門戶網站雅虎日本(Yahoo Japan),與韓國最大搜... 詳情
迪拜航空展 空巴獲300億美元訂單 波音慘淡 737 MAX僅12億交易
【明報專訊】歐洲航天業巨擘空中巴士(Airbus)周一表示,在迪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第二天,該公司已與阿聯酋航空(Emir... 詳情
Molson Coors注資蘆薈水飲品公司
【明報專訊】跨國釀酒公司Molson Coors Brewing周一宣布,它已投資洛杉磯L.A. Libations公司。該家公司是生產薑黃... 詳情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周一宣布,其提供的免費音樂服務可在更多的設備上使用,消息令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股價下跌4.9%,或7... 詳情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周一宣布,將以7.5億美元現金出售其在一家澳洲金礦公司中擁有的50%非營業權益股份,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