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列市議會研加稅6.32%

[2019.11.27] 發表
列治文市議會財政委員會下周將討論2020年預算,職員報告建議加稅6.32%。圖為架空列車站Capstan Station設計圖。(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財政委員會下周將討論2020年預算,職員報告在開支預算部分建議,為了維持現有服務和落實一些已獲通過的項目,包括繼續增聘消防員及警察等,需加稅6.32%。

報告指,為了維持現有服務水平和應付上級政府非自主的開支增加,已需加稅1.82%;而一些之前已獲市議會通過、明年繼續落實的持續項目,包括安全社區優先計劃(Safe Community Priority),該項三年(2019-2021)計劃是增聘36消防及拯救員、51名騎警及20名支援騎警警署的市府職員,即總數107個職位,而2020年按計劃要聘用12名消防及急救員、12名騎警及5名支援人員,建議加稅3.23%。

其他預算開支也多為市議會早已通過,在明年進行不同階段的項目,如明納健康活動中心(Minoru Centre for Active Living)等。

預計12月2日呈財委會討論並長達267頁的建議報告也包括資本預算部分,預計明年需近1.56億元,主要(9290萬元)投放在基建項目上,如堤道、食水及污水渠務、污水泵設施和道路等。

報告顯示,明年新的資本開支總額逾1億元,佔2020年資本預算整體65.2%,新項目中包括建造架空列車站Capstan Station的開支2750萬元,款項來自發展商貢獻費。

另一項目預計需600萬元,沿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由第二路(No. 2 Rd)至近第四路(No. 4 Rd)的Mortfield Gate,在公路南邊設三米闊的多用途線(MUP),工程完成後,一條東西向的單車及行人接駁道路,會用來接通現有沿第二路及貝殼路(Shell Rd.)的多用途線。計劃會新加2.7公里「活躍運輸基建」,第一階段今年內有詳盡設計,並與受影響屋主及商戶諮詢,明年料可動工。

資本預算中約1/4(3830萬元)為更換現有設施的款項,例如每年會進行路面重鋪計劃和明納健康活動中心的游泳池Lap Pool 1重建等。

報告說明2020年資本預算項目的資金來源是開發費(DCCs)和外部來源,前者指從市內發展項目收取費用,後者指來自省府及聯邦政府撥款,以及開發費以外的發展商貢獻費等。

更多要聞二
涉3宗潑糞 23歲男落網 共控10罪今早出庭應訊
【明報專訊】針對4日內3宗潑糞事件,多倫多警方昨晚(26日)9時半公布已拘捕涉案男子,23歲男子Samuel Opoku現被控以5項持武器傷... 詳情
緊急警報系統今全國測試
【明報專訊】全國各省和地區緊急管理系統周三將向無線通訊裝置,電台和電視台發送測試信號。取決於個人居住地,測試時間不一,大多在近中午或午後時分... 詳情
人到中年換跑道都值得 87%轉換職業者更開心
【明報專訊】人生途中轉變職業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八成轉換職業生涯的加拿大人感到更加開心。 該項調查由職場網站Ind... 詳情
【明報專訊】前聯邦自由黨內閣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獲任命為安省西北部一個重要原住民社區的特別衛生顧問。 費普真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