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工作狂主席「蝸居」辦事處

[2019.11.28] 發表

馮德萊恩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開創歐盟27年來以女性為首的先河,其委員會亦擁有歷來最多的12名女性,以及歷來最年輕成員。

馮德萊恩的委員會成員各代表其一成員國。9月首次公布新班子名單時,成員原定有14男、13女,使全會男女比例接近均等。1992年歐盟成立之初,其決策者幾乎「清一色」是男性;到今天連馮德萊恩在內,女性成員達13人,為歷屆之最,但歐洲婦運家梅科克(Joanna Maycock)說:「即使你可以稱此為進步,這進度極之令人失望。我們期望採取全面、果敢的政治策略達至男女平等,那是歐盟從開始之初的價值觀。」新委員會另一特色是有迄今最年輕成員,擔任環境、海洋與漁業事務專員的拉脫維亞代表辛克維丘斯(Virginijus Sinkevicius),本月初剛滿29歲。他表示,上任後將回應年輕人對環保與抗暖化的訴求。

以長時間工作著稱的馮德萊恩還有創舉:為節省住宿費、保安費和交通時間,她將在每周的工作天在歐盟辦事處內居住。布魯塞爾新歐盟總部Berlaymont的頂樓已騰出一間約270呎的房間及添加沐浴設備。(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首破潛艇運毒 檢3公噸可卡因市值1億歐元
【明報專訊】西班牙警方官員昨天表示,警方周末在外海緝獲一艘載有3公噸可卡因的潛艇,毒品市價高達1億歐元,據信這是首度破獲毒販利用潛艇走私毒品... 詳情
嘲笑女部屬肥胖 美空軍中將被拔星
【明報專訊】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道,本月初已退休的空軍中將李維(Lee Levy,圖)遭控對軍中同袍言語霸凌... 詳情
得州化工廠爆炸釀3傷  火球衝天民房門窗震碎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東部一座化工廠周三(27日)凌晨發生嚴重爆炸,附近民房門窗受波及震破,現場濃煙滾滾,夜空被衝天火球染成一片橙色。廠方指已... 詳情
美洲人權委員會行政秘書阿布拉昂(Paulo Abrao)到玻利維亞視察3天後,周二(26日)表示上月大選觸發的示威浪潮中,當地出現大量違反人... 詳情
這是新冷戰時代,風雨欲來。 繼英國爆出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被中國拘留嚴刑逼供後,澳洲又有自稱中國特務王立強投誠爆料,供出在香港為中國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