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30
    星期六

巴菲特競購Tech Data失利
私募股權公司Apollo得手

[2019.11.30] 發表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資機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擬收購軟硬件經銷商Tech Data的計劃失利,被私募股權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奪標。

Tech Data周三晚宣布,該公司已同意Apollo收購條件。Apollo對Tech Data估值為60億元,或每股145元。Apollo先前的收購價碼為每股130元。

Apollo在周三發布的一份新聞稿中稱,Tech Data在11月23日曾自一家未指明的競標者接到一個「較優越的建議」,迫使Apollo提高收購價碼。

CNBC周五報道,該家神秘的競標者即為巴郡,巴郡的出價為每股140元。

巴郡四處找尋收購機會並不令人意外。該集團本月初曾表示,現在擁有1,280億現金。今年2月巴菲特在公司年度股東信中曾寫道,他希望能夠做成一筆「大規模的收購」。

今年曾斷斷續續傳出,巴郡對掙扎中的加州公共事業PG&E有興趣。也有傳言說,巴菲特可能會收購一家主要的航空公司,如西南航空(Southwest)。巴郡早已在多間主要航空公司擁有股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